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长春将努力打造首个国家级职业教育文化建设示范区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7-4-28 16:24:00
 

4月28日,长春市教育局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吉林省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依托长春合隆职教园区,以职业教育文化建设为引领,创新长春合隆职教园区内涵建设发展模式,支持和引导大学、行业、企业等社会力量共建新型园区,集中多种资源建设一批产教深度融合的职业教育文化品牌,倾心打造以“文化+”“互联网+”为特征的职业教育产业园区“升级版”,实现以学校为核心的“学校+企业”型园区向以文化为核心的“文化+教育+产业”型园区转型。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力争用三至五年时间,把长春合隆职教园区建成以职业教育文化传播为核心,集人才培养、职业培训、创新创业、信息资源服务、职业体验和终身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示范基地,努力打造全国首个国家级职业教育文化建设示范区。

  接下来,长春市教育局采用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吉林省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组织专家团队,对长春合隆职业教育园区未来一个时期(重点在2017—2020年)建设与发展进行科学论证,提出清晰和可行的建设发展目标和操作方案。

  长春市教育局局长梁国超表示,要站在立德树人这个角度和高度来谋划试验区建设,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把职业学校办在工业园区里、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把工匠精神刻在学生的心上、把创新意识融入到学生的血液中,使之成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就业创业的试验区。要本着对国家负责、对孩子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落实好各项建设任务。

  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刘占山指出,国家教育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2030实现教育现代化远景目标。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提升职业教育水平,打造世界先进水平的职业教育体系,目标宏伟,职业教育支撑战略目标的实现,为经济转型、技术升级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打造文化主题职业教育园区,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工匠精神有着战略意义。他强调,学会将发挥平台优势,全力支持首个国家级职业教育文化试验区建设,助推长春市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