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同上一堂课 同吃一桌饭——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少华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来源:     2017-12-20 15:4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精神,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增强大学生对思想政治教育的获得感,1218日上午10点,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少华走进文科楼107教室,同同学们一起上课学习,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体验日”和“学生生活体验日”活动。

课堂上,刘书记坐在同学们中间,和大家一起认真听思政教研部林绍秋老师讲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的形成》一课,不时地在听课本上做记录,与同学们一起与老师课堂互动,真实感受思想政治教育课堂氛围。

课后,在经济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党委书记刘少华出席并作点评,党委副书记周春明主持座谈会,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春亮和党政办、教务处、宣传部、学工处、团委、后勤等相关部门领导及部分思政教研部教师、本次思政课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刘少华书记指出,每月安排一次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双体验日”活动,拉近了党委班子和学生之间的距离,这对于加强学生思政工作、落实学校“学生第一、教师第一”办学理念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结合听课感受,刘书记就如何上好思政课、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与林老师和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落实“学生第一,教师第一”办学理念,围绕“三全育人”,搞好学校大思政,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和实效,提了明确要求。

刘书记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学校党委要站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的高度,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根本目标,全面落实党委思想政治工作的主体责任,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政课是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阵地,思政课教师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当前特别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最大任务,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同时要结合学校改革,遵循思政、育人和学生成长规律,积极探索推进思政课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创新,运用新媒体,引入“互联网+”概念,开展多种形式的赛课、评课活动,激发学生的激情,增强思政课教学时代感和实效性。

刘书记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发31号、省委8号文精神,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学校思政工作格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学生第一,教师第一”理念贯穿到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实践、文化等领域,形成全过程、全方位、全员育人的生动局面。

会上,各位同学积极发言,肯定了林老师的授课效果,并就学校如何更好的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课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座谈会结束后,刘书记来到第三食堂,与同学们一起打饭一起就餐,与同学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对食堂饭菜价格、口味以及服务态度等的满意度。同时不忘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个人饮食习惯,要多吃健康食品。刘书记不时询问同学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叮嘱同学们要注意交通、用电等安全。刘书记亲切随和的语气,瞬间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给同学们留下了温暖而深刻印象。

“双体验日”是“思想政治工作体验日”和“学生生活体验日”的简称,以“五个一”体验为主要内容,即:上好一堂思政课、随听一堂思政课、组织一次主题班会、参加一次支部生活会、体验一天学生生活。此前,刘书记等九江职业大学领导已经为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参加了支部生活会,接下来还会到挂点院部组织召开主题班会、下学生宿舍生活体验,目的就是使学校领导与学生“零距离、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让同学们以最直观的方式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与爱护,对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教育教学工作,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全面开展,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六进”有着极强的促进作用,有效助推学校优质校建设。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