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国家优质校建设教师培训月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     2017-11-10 20:59:00
 

为了推进国家优质校建设,帮助教师撰写国家课题和教学成果奖申报书,提高教师的科研和教学研究水平,2017年11月7日下午,九江职业大学国家优质校建设教师培训月活动在濂溪校区大礼堂正式拉开帷幕。

九江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教授发表了鼓舞人心的动员讲话。首先,马校长阐述了教师培训月活动的意义。一是学校发展需要,是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的需要,同时也是落实校党代会精神的需要;二是促进教师成长需要,信息互联网时代,知识不再是教师垄断,教师赢得声誉和地位必须依靠自己的研究能力;三是人才质量不断提升的需要,教书育人是大学教育的中心任务,人才质量是学校发展的根本,教师强则学生强,学生强则学校强。其次,马校长表示,在当前机遇与竞争并存的形势下,要以“三项改革四大工程建设”为抓手,推进国家优质校的创建。未来五年,实现“五化”同步发展,即:建设标准化、管理制度化、队伍能力化、创新市场化、服务社会化。以国家优质校项目建设为主线,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抓内涵,创特色,提质量,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实力,提高教职工待遇和事业归属感。促进学校全面发展,促进师生共同进步,促进硬软实力双提升。最后,马明亮校长对全校教师提出要求:全体教师要积极申报教学成果奖,争取明年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实现零的突破,确保2017—2019三年内完成国家优质校建设任务。

动员会结束后,培训月活动第一讲开讲,主讲是原南昌工程学院高教研究所所长、硕士生导师王锋教授,他给九江职业大学全体教师作了题为《教学成果的科学表达》的专题讲座。

王锋教授长期从事高等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在教育发展规划、教育评估、校本研究等方面卓有成就。

王锋教授主要围绕五个方面讲解了如何优质的申报教学成果奖:一是说明什么是教学成果;二是教学成果的范围;三是教学成果的层次;四是教学成果推荐书的怎样填写;五是教学成果的培育。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针对申报教学成果奖的相关内容,老师们积极踊跃举手向王锋教授提问。王教授幽默的一一解答老师们的问题,现场掌声不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