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第三十九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来源:     2017-11-3 16:02:00
 
    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新思想开启新时代,贯彻党代会部署牢记使命,强体魄迈向新征程。

秋日的职大校园,暖阳普照,气朗风清,桂香馥郁,和煦如春。112日上午,九江职业大学第39届田径运动会在濂溪校区体育场隆重开幕。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少华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致开幕词。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春亮主持开幕式,九江职业大学校领导周春明、赵建夫、钟礼勋出席开幕式,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时,九江职业大学校门口湖边广场已是人头攒动,一片欢声笑语。全体教师身着统一的运动服,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校领导的带领下,昂首阔步,意气风发,开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教职工环校园健身走活动”,拉开了九江职业大学第三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序幕。

上午9时整,田径运动场看台座无虚席,环运动场四周彩旗招展,金色彩虹门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红底白字的横幅标语催人奋进,格外醒目。伴着雄壮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运动会入场式正式开始。国旗方阵、红旗气球鲜花方阵、各院部代表队方阵、裁判员方阵和教师代表队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入运动场,依次走过主席台。此刻,运动场成了各学院展示学院特色和学子风采的舞台,大胆的创意、精心的组织和着蓬勃的朝气,充分展示出各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的内涵。

九江职业大学师范学院特色方阵的学子们身穿大红色舞衣,意气风发,不忘初心,舞出青春的希望,唱响青春的赞歌。铿锵有力的舞姿,展示了新时代未来人民教师的风采;信息工程学院带来的是独具特色的键盘方阵,在同学们的齐心协力下,随着一个个按键敲响,谱成了一曲青春的乐章,激励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的梦想;文化旅游学院的学子们将茶艺摆上赛场,娴熟优雅的动作,诉说着宁红悠远的历史,细节的拿捏展示出精湛的技艺。在传承传统文化与推介现代乡村旅游的的广阔舞台上,展示了文旅人的脚踏实地与志存高远;伴随着激情的音乐,学前教育学院特色方阵款款而来,身着卡通服装的学前学子护卫着一艘巨轮,他们跳着欢快的舞蹈,展示了未来学前教育者实现教育强国理想的乐观与自信;在蓝天绿地之间,来自护理学院的白衣使者,挥舞着手中鲜艳的红旗,满怀着爱国爱党爱校之情,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扬帆起航、团结奋进;中专部特色方阵带来了蒙古筷子舞,节奏明快,舞步轻捷,彰显着中华民族的豪迈、自信与团结;艺术学院的学子,台上台下互动,共奏动人乐章,点燃了运动场欢乐的激情……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九江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致开幕辞。他希望全体裁判员以成绩为依据,以规则为准绳,公平、公正地履行职责;希望全体运动员听从指挥、服从裁判,在比赛中拼搏进取,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大家积极参加运动会的各项活动,在运动中实现激情与梦想,在运动中追求竞争与超越,在运动中感受光荣与成就,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个隆重、热烈、精彩,充满激情和活力的体育盛会!马校长最后祝愿运动员们取得优异成绩,预祝本届运动会圆满成功!

之后,裁判员代表、学生运动员代表依次宣誓。

开幕式最后,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少华郑重宣布:九江职业大学第三十九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运动场上彩旗飘扬、掌声雷动。

开幕式结束后,九江职业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学子们进行了大型团体操表演。和着歌曲《国家》的演唱,队形不时穿插变幻。金色的太阳、蔚蓝的大海、绿色的田野、火红的青春…,缤纷的色彩交替出现,展示了祖国广阔美丽的山川图景。在一缕悠扬的丝竹声中,队伍又汇成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那是五十六个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象征。随着“九江职大”四个字符依次呈现,那份家国情怀和爱校情感已经深深烙进了在场每一位师生的心田。

本次校运会是在九江职业大学上下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届运动会,它必将进一步凝聚全校干部、师生的人心和力量,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运动会为期三天,将有1300多名运动员参加7个组别75个项目的比赛和300余名教职工参加四个大项的比赛。九江职业大学鹤问湖校区将举行趣味体育运动项目竞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