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校友、十九大代表向东在十九大上积极献言献策
来源:     2017-10-26 17:21:00
 

1023日,央视新闻播放了九江职业大学校友、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向东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江西省代表团会议上的发言,畅谈如何打造基层党建平台,创建智慧党建,更好的为基层党组织、党员做好服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理想信念成为一个高频使用词汇,全国各地涌现出很多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的典型事例。”中国电信九江分公司督导、向东班班长向东代表举了九江职业大学利用共产党讲堂理想信念教育平台的例子。他介绍说,九江职业大学讲堂通过3年的实践,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已经形成“诵一段誓词、唱一组金曲、读一段经典、听一堂党课、讲一个故事、观一组图片、作一番交流”的“七个一”教育流程。这些组合形式新颖活泼,融入艺术元素,很有吸引力和感染力。向东说,他期待继续深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大力推广共产党讲堂等类似的教育活动,不仅使本单位、本学校人员接受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成为一种习惯,而且可以辐射周边社区群众和各基层党组织。大家共同参与,把讲堂办成理想信念教育、红色基因传承基地。

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时,向东代表表示,为在广大青少年中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打造基层党建平台,他在母校九江职业大学共产党讲堂开设了特殊党课,这是很有特色的党建平台,这对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对年轻人的教育非常重要。他还谈到了在九江职业大学由他创建的“九江职业大学向东爱心家教协会”对贫困家庭的帮助以及对家教协会学生成长成才的影响。

在今年秋季开学之际,向东代表以《从一名职大学子到党的十九大代表》为主题为九江职业大学2017级新生作了两场专题报告。他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20多年的人生经历:要把工作当作永远的事业执着去坚守;要把向东班打造成群众心中的卓越品牌;要用真情回报社会用爱心温暖群众;要当好党代表为基层党员群众发声。同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向东同志跟同学们分享了不断给自己设定目标、要有永不放弃的精神、坚持快乐工作的心态、养成持续学习的习惯、永远坚持心中的善良、不断完善持续的改进等六点人生体会。

而向东班爱心家教协会更是倾注了向东代表的心血。20064月,向东代表与06级校友石志毅共同创建了九江职业大学向东班爱心家教协会。成立十一年来,他一直心系家协发展,从协会创办之初到现在一直担任名誉会长一职。今年5月,在向东班爱心家教协会的基础上,他在九江职业大学又成立了向东班志愿服务队并担任名誉队长;9月,九江职业大学党委决定,依托九江职业大学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研究所,以“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的向东精神为核心,以向东感人事迹及业绩为内涵,以向东班爱心家教协会、向东班志愿服务队为志愿者服务平台,正式成立了“全国党代表向东工作室”,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促进学校党建工作的健康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