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来源:     2016-9-18 9:36:00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位,9月13日上午,九江职业大学在行政楼9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九江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春明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九江职业大学纪委副书记罗平西作《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报告。

九江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春明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继《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之后,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制度创新,解决了问责的进一步规范化、具体化这个难题,旨在以问责推动负责,更好地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对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问责条例》,周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握精神实质。要把握好问责的对象、问责的情形和问责的方式;二是严格贯彻落实,以问责促担责。要铁面问责,真正让铁规发力、要压实责任,确保执纪问责全覆盖,要督查考核,推动制度长久生效;三是要认真学习宣传,推动《条例》精神入脑入心。要加强学习,确保学深学透、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部署、要大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周书记强调,全校要以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为契机,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把从严治党的政治承诺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履好职尽好责,以更优良的工作作风,更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九江职业大学纪委副书记罗平西从背景介绍、制定过程、四大亮点、说明解读、具体内容和现实案例等六个方面详细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的制度遵循,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参会的学校领导还就中秋、国庆两节如何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校园安全稳定、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保持良好教育教学秩序等进行了强调,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