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助力职业教育 培养“大国工匠”
来源:人民网     2016-8-29 14:49:00
 

8月25日上午,万事达卡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北京举行中等职业教育“赢未来”计划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合作推动中等职业教育“赢未来”计划的发展,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党委书记崔昕与万事达卡中国区副总裁郑笑非出席了仪式现场。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先生在会上发言:“赢未来计划的目标是培养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新型技能人才,强调学生的就业技能和心理社会能力两个方面。”他在会上列出了中等职业教育存在学校能力发展不均衡、教育质量参差不齐、学生社会认可度不高、学生心理能力发展未被重视等突出问题。还有很多中职学生由于家庭经济条件困难、文化课成绩差、有一些不良习惯,遭受了社会上不同程度的偏见和歧视。

“中职学生是应试教育的失利者,不是失败者,他们需要尊重与认可”。卢迈先生说道。针对以上问题,基金会设立“中等职业教育赢未来计划”。这一计划共包括七个功能各异的社会实验项目:

1. “新航向”项目: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培训

2. “高级技师进课堂”项目:提升学生就业技能

3. “点亮校园文化”项目:提高学生人生技能与心理社会能力

4. “赢未来奖学金和优秀园丁奖”项目:提升中职师生地位和荣誉感

5. “赢机遇”项目:提高中职学生人生技能与创业实战能力

6. 中等职业教育互动平台项目

7. 中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专题研究项目

据悉,“赢未来”计划将在广东省,四川省和贵州省的30 所试点学校展开,以期达到提升中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中等职业教育毕业生技术技能水平、培养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健康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转变社会对职业教育学生的评价、帮助毕业生在城市稳定就业生活等目的。 “双方此次合作的‘赢未来’计划是万事达卡全球资源与战略重点与中国发展需求的完美结合。我们相信这一项目一定可以助力职业教育 ,培养出大国工匠”,万事达卡中国区副总裁郑笑非先生说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