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入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来源:     2016-8-22 11:17:00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2016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由东软创建的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这所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成功入选了“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此次评选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6]3号)要求,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依据《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实施方案》面向全国所有高校组织开展。经过学校总结、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实地调研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9所中央部门所属高等学校,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北京工业大学等25所省属本科院校以及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高职高专院校。

 作为东软控股旗下三所大学之一的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创建于2000年。据了解,目前有学生14000余人,办学16年来共向社会输送毕业生累计4万余人,历年就业率均在90% 以上。自建校以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围绕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定位,结合产业和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基于CDIO的工程教育理念和特色的TOPCARES-CDIO人才培养模式,不断积淀探索形成了具有东软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学校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致力于让创新创业教育成为面向全体学生,与专业教育融合,并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素质教育。

早在2002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就成立了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为学生搭建创业实践基地,并在此基础上,于2015年成立创新创业学院,面向全体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普适教育和项目实践指导服务。学校通过开展普适性创新创业课程,实施以项目为依托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开展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文化活动,帮助学生将奇思妙想生根发芽,激活他们的“创客”基因,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广阔的机会和平台。

 从顶层设计到一线夯实,学校十余年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日渐显现。据麦可思调研数据显示,学校2013、2014届毕业生离校半年后的创业比率为4.9%,比全国非211本科毕业生半年后的创业比率(2.2%)高2.7个百分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也获得多项荣誉,已成功获批国家科技部众创空间、辽宁省创业教育示范校、辽宁省首批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首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辽宁省2016大学生创业项目选育基地等。

 据悉,此次评选旨在推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有效促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总结并宣传推广创新创业典型高校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创业指导服务及高质量创业就业方面的典型做法和特色经验,积极发挥创新创业典型高校的示范引领作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