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6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发布
来源:     2016-7-18 11:32:00
 

  “2016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今天发布。报告显示,2008届至2012届,高职学生毕业3年后月收入与其半年后相比均有明显增长。以2012届为例,高职生毕业半年后月收入为2731元,毕业3年后为5020元,增幅为83.8%,增速明显高于城镇单位在岗职工的平均水平,具有较好发展潜力。

    本年度有中国商飞集团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海尔集团等262家企业发布“企业参与高职教育人才培养年报”。企业年报显示,有超过85%的企业在高等职业教育发展中有人力资源投入,企业的参与有效培养了高职院校“双师”素质教师。超过70%的企业在高职院校发展中有资金投入;超过80%的企业在高职院校投入实践教学资源;与学校合作开发专业课程与培训课程的企业超过85%。

    报告首次面向社会发布“服务贡献表”,包括毕业生就业去向、横向技术服务到款额、纵向科研经费到款额、技术交易到款额、非学历培训到款额和公益性培训服务等6项指标。报告据此排出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位列前两位。

    报告中指出高等职业教育面临的一些严峻挑战,包括高职院校未能真正树立产教融合的办学理念,在招聘教职工、确定内部收入分配、配置内部组织机构和人员配备等方面办学自主权政策仍未落地等。年报中特别提到,“制定政策不易,落实政策更难”,虽然31个省区市都出台了高职生均拨款政策,但政策落地还有很大差距。295所地级市政府举办的高等职业院校中,2015年有73所年生均财政拨款水平低于6000元,有20多所甚至低于3000元,距离2017年要达到国家规定的生均财政拨款水平1.2万元还有很大差距。

    高职质量年度报告由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委托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麦可思研究院共同编制,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发布5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