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我们责无旁贷
——九江职业大学组织开展就业对接九江市各工业园区考察调研活动
来源:     2016-6-2 16:56:00
 
 

为贯彻和落实中共九江市委书记杨伟东同志及校专题研究服务地方经济提供人才支撑对接地方企事业单位会议精神,为切实做好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围绕九江市“新工业十年行动”,培养和推荐更多高素质人才,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着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体面就业、公平就业、安全就业”四位一体的工作思路,为毕业生在本地就业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人才需求环境,多措并举使毕业生在本市就业质量和数量上有明显提高。526日至27日,在九江职业大学副校长胡春亮、汪春莲的带领下,学习各二级学院分管就业的书记和就业处长共17人,开展为期2天的调研活动。

26日,考察组一行全天在国家级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在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原,人力资源部张允中部长等开发区相关部门领导陪同下,先后来到恒盛科技园、城西港区、出口加工区等,考察了恒盛科技园、江西盛祥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江西泰开成套电器有限公司、双创基地等企业和基地,并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特点、市场营销、企业文化等情况,特别了解企业在人才需求方面和学校毕业生在企业就业等情况。

下午,考察出口加工区后,考察组一行同巨石集团、中浩纺织、汇源果汁、旭阳雷迪、铨讯电子、盛祥电子等企业分管人力资源经理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汪春莲就此次调研目的和来意进行了说明,并指出,作为市属唯一高校,对于推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是责无旁贷的,将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专业、人才、培训、科研等优势,竭尽全力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成果转化、项目开发、政策咨询、员工再培训教育等方面提供支持与合作,各企业也就企业发展、人才需求、技术改造、产业发展等作了详细介绍,各学院书记在座谈中进行互动交流,并就后续对接企业找准了目标。

527上午,由胡春亮副校长带队,考察组一行在庐山区劳动就业局姚益民局长陪同下,考察了庐山区工业园城东园区,先后到诺贝尔陶瓷、中粮集团、青岛啤酒厂等企业深入调研,在企业领导人陪同下了解企业生产全过程,随后同青岛啤酒、诺贝尔陶瓷、中粮集团、省配煤中心、康华、昊晟混凝土、封缸酒业、雅东展具等8家企业领导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听取了各企业发展状况、经营理念、人才需求、福利待遇等情况介绍,各企业对九江职业大学直接对接企业在服务地方经济提供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撑给予高度肯定和评价,均表示利用此次考察调研活动为契机,更加深入与九江职业大学在产、学、研方面合作。

下午,考察组一行在浔阳区劳动就业局蒋向阳局长陪同下,来到浔阳区工业园调研,参观了浔阳区津晶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曹明志董事长详细介绍了津晶城创业园情况,项目占地88亩,规模11m2, 建筑类型涵盖创新型综合体----津晶城大厦,科技企业综合服务中心、科技企业孵化器、产业园区、配套公寓等,该园区集研发、中试、孵化、生产、销售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和区域总部基地,详细了解该园区后考察调研组同该园区大城、天和贸易、杰克西、江西经纬等企业进行了深入交谈,交谈中津晶城很乐意同九江职业大学在科研方面进行合作,希望我校在科研项目、专利产品等到园区落户,同时也希望在九江职业大学合作建设“创客空间”共同为学生创业、就业提供帮助和支持。

两天的考察调研收获多多,九江职业大学将对企业提出的用人设想和合作将认真细致分析和研究,对企业提出的合作项目我们协同相关部门共同促成,尽所能为九江市各工业园区提供适合企业发展所需人才,此次深入企业考察调研活动得到了各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周密组织安排,在此表示感谢!同时热烈欢迎各园区企事业单位不定期来九江职业大学招贤纳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