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四川现代职业学院怎么样?
来源:     2016-4-25 17:40:00
 
 貌似各大院校的招生考试又要开始了,为此我还特意到网上瞎逛了一下,发现新一轮咨询各大院校信息的狂潮再次席卷而来。硬件设施和教学质量如何?学校环境和生活条件咋样?帅哥美女多否?就业前景可好?等等问题挤满各大高校贴吧,让你瞬间不能喘息……

 
      也难怪,初中情窦初开的爱情将要开始就被父母或老师扼杀在摇篮中,一不小心就被贴上“早恋”的标签;高中繁重的学业和苦逼的生活让咱们差点忘了“青春”二字咋写,就更别说爱情了。好不容易有个翻身的机会,我肯定不能重蹈覆辙,得慎重考虑,择一学习恋爱两不误的学校,开始我的新生活。这,才叫青春!

      于是乎,我瞄准了四川现代职业学院,把我的爱情和未来暂且安放在这里。至于为什么呢?下面且听我给大家分析分析 ……
 
      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

      有人说,我不是来享受而是来学习的,环境好坏与我何干?

      NO!you are wrong!请尽情发挥一下你的想象力,如果你就读于一所环境优美、学习氛围好且帅锅美铝多的学校,在舒适的环境下学习,和自己喜欢的人手牵着手漫步于学校的林荫小道……哎呀!想想都有点迫不及待了。
 
      四川现代职业学院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由省教育厅主管的一所综合性民办普通高等学校,颁发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毕业证书,是四川省首批民办院校之一。

                     校园景观
 
      学院位于素有“天府之国”之称的四川省会成都市地处国际金融区、现代商务区、高新技术产业区、国际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和电子信息产业区的腹地,东临古镇华阳、西靠双流机场,毗邻成都主干道南延线和即将通车的地铁5号线出口,北依双华路,紧接成雅高速双流出口,交通方便、企业众多,区位条件优越。不仅如此,学院校园环境设计精美,布局大气,湖光树影、绿草茵茵与现代化建筑交相辉映,是省内办学地理位置最优越的院校之一。
 
      高校、企业及现代化高科技集群地

      温馨提醒,咱们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学习!学习!

      当然,所谓的学习不是让你每天抱着一本书啃。咱们不能做书呆子,要做就做一个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身体和灵魂在路上现代知识青年。所以,课余时间就别老宅在寝室玩游戏或看韩剧了,多到附近高校高科技集群地溜达溜达,虽说最终的目的是为了欣赏帅哥美女,也得顺便感受一下他校的人文气息,见识一下那些被称做现代化高科技的东东,活跃活跃思维、开阔开阔眼界。咱们得做到学习兼顾恋爱,恋爱不误学习。

      四川现代职业学院与四川大学江安校区、西南民族大学新校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武警警官学院等大学连成一片,具有浓厚的大学氛围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既无山居之闭塞,又无闹市之喧嚣,家长评论是一个读书的好地方。

      此外,学院还地处西部地区重要的科技创新中心,以先进制造业为主、高端服务业聚集、宜业宜商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区——成都城南天府新区腹地。金融总部商务区、高新技术产业区、国际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航空港经济开发区环绕学院,周边世界500强企业林立、资源丰富,为举办高等职业教育,培养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庞大的师资力量 确保教学质量

      当然,学校除了环境优美,更是拥有庞大的师资力量。

                  师资队伍
 
      四川现代职业学院作为四川师范大学的二级学院—航空港校区办学的8年中,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强调教师在学校的主导地位,注重师德教育和教师的身先垂范,沉淀了一批把握前沿知识,掌握行业高端技术,学历层次高,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同时,学院从相关行业中聘请实际经验丰富,操作能力强、具备良好授课能力的“双师型”技术专家进行实践教学和指导。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300余人,教授、副教授占教师总数的64%以上,“双师型”教师占教师总数的35%。

      完善的配套设施

      通过前面的介绍,我想大家对四川现代职业学院的校园环境、师资力量及地理位置等都有了大概的了解了,接下来我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学校的设施配套吧!

      学院高度注重专业建设,以成都主要工业园为依托,紧扣成都重点发展的先进制造业、高端服务业、现代建筑业和电子信息产业,面向6个专业大类,开设专业32个,其中省级重点在建专业1个,省级民办重点特色专业3个,校级重点特色专业3个。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8700余人,专兼职教师550余名。校外实训实习基地900余家,校内实训室89个,图书馆藏书58.43万册,标准塑胶运动场和相应的健身设施。学生公寓配备热水器、空调等基本生活设施,校园内无线网络全覆盖。

学校宿舍外观图
 
      管理规范有力,家家纷纷点赞

      忽然发现,我们还真难伺候。管理太严又觉得没自由,受不了;管理太松又觉得太松散,瞬间没了安全感。哎!在这里我都有点可怜学校那些管理处的叔叔阿姨了。忍不住替他们问一句:到底何种管理模式才符合你们嘛……

      是哦,到底何种管理模式才符合我们呢?

      其实,我们也不知道,咱们不妨先往下看看再说?

领导学校参观图
 
      四川现代职业学院充分发挥学生的人格特征和个性特点,倡导教育民主,实行学生自治,并针对学生的共性和个性,全面负责,因材施教。学院坚持 “严而有理、严而有据、严而有方、严而有度”的学生管理理念,教师有“爱心、责任心、青年心”,善于为学生“指向、解困、疏导、关爱”。

    此外,学院还构建了一套适合高职学生管理的责任体系和有效制度,从学生入学、毕业、就业实施全程跟踪管理服务,从学习管理、行为管理、生活管理、纪律管理全方位保障学生的成人成才。

      学院实行半封闭式的管理,辅导员与学生同吃同住,每天深入课堂、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全面关心学生成长,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学生公寓配备有生活辅导老师对学生生活实施有序的规范管理,培育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他们对学生既严格管理,又突出人性化关爱,使学生学习安心学习,愉快生活。
  
      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就业途径

      寒窗苦读那么多年,无非就是为了将来好就业,找一份好工作。额!这个,马虎不得……

              校企合作留影纪念图
 
      为满足成都天府新区经济发展对高技能、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双流县人民政府于2012年组建了40多家企业和12所职校参加,并以四川现代职业学院为联盟主席的“园区、企业、学校”三位一体的“双流县西航港经济开发区产业人才培训联盟”。

      学院高度重视开展实训实习和就业基地建设,金融类专业已和长江证券、天风证券、广发证券等9家证券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建筑房地产类专业有不仅和中海物业、长城物业等建有“中海班”“深长城”班等订单班,还和四川锦都物业等17家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旅游类专业已和“北京顺峰”建立订单班,企业支付学生第三学年的学费,企业全程参与人才培养,学生毕业由公司全部接收就业;学院继续与深圳观澜湖酒店、华侨城下属的茵特拉根酒店、四川锦城酒店等9家公司合作。商务类专业已和四川众邦运业、四川万家灯火营销策划公司、意大利圣马诺国际集团等6家企业开展了校企合作。机械数控类专业学生直接参与学院投资方成都瑞迪机械集团的生产实训实习。电子信息技术类专业已和成都酷睿科技、成都优博创、成都宏明双新科技等7家企业展开了校企合作家具类专业已和成都双流宏升家具、四川杨家匠品牌策划设计、四川新千里装饰、深圳西格家具、成都双凤家具5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会计类专业已和成都锦华建设、成都鑫汇税务师事务所等12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法律类专业已和成都美好家园商业管理、成都泓江铁路物资、四川新安担保等6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部分专业实现了工学交替。
 
就业工作汇报会
 
      说了那么多,可能我早已被贴上了“宣传推销”的标签,以上所述仅是我个人对学校的了解而对出的一些结论而已,大家可根据自己情况来选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