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环球优路教育解读“大国工匠”的智造
来源:     2016-4-25 12:01:00
 

随着环球优路教育在日前召开的《企业竞争力建构行动计划发布暨知识经济助推建筑业现代化高峰论坛》上宣布自4月底开始,在全国进行全网免费的优路教育BIM大型实训体验课程,邀请实战专家团,讲授和分享BIM领域常用软件和相关案例分析,让更多的工程类人员了解BIM,并有机会免费试学BIM培训课程,我们看到工信部BIM相关政策的落地推进,正在掀起一波不同寻常的实质性突进。这与月前两会提出的“大国工匠”智造论,无疑形成了业内呼应,或将引发业内外针对应用型、复合型职业人才发展的再次深入关注。

    倾注思考,环球优路教育助力企业示范项目

    月前,刚刚过去的两会代表委员们的言论表明,职业教育关乎“中国制造”,当前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较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而言存在短板,尤其缺乏“大国工匠”精神。发展职业教育,需要加强思想和政策上的重视,离不开优化教育布局、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优化技能人才成长的环境。同时两会代表委员们热议的新型大规模城镇化建设,坚持走以人为本、四化同步、优化布局、生态文明、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历史的逻辑和视野来审视中国新型城镇化的路径,“中国建造”在实践中摸索前行,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必须掌握大量领域领先技术。

    北京环球优路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证券名称环球优路,证券代码835981。公司聚焦于为职业人士提供以线下面授培训、线上网络培训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再教育的综合性教育服务。公司下辖“环球卓越”和“优路教育”两大培训品牌,并全资拥有北京市海淀区优路培训学校。其中环球卓越(www.geedu.com)主要从事在职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前培训业务、职称英语考试培训业务、医药卫生行业准入类执业资格认证培训业务。优路教育(www.niceloo.com)主要从事建筑、工程、财经、教师行业准入类执业资格认证培训业务、BIM等。据环球优路教育专家介绍,随着万达实施BIM总发包管理模式全面启动“总包交钥匙”工程模式的启动、国家会议中心应用BIM成本技术节约投资千万元,BIM进度技术助力中国尊6天一层楼快速施工等项目成功运用BIM所贡献的示范案例,BIM已初步显示了超越国际水准的中国智造力量,并得到工信部等国家相关部门的重点支持关注。

    环球优路教育着眼全系统人才培养

    环球优路教育高层透露,此次挂牌新三板,并推出《企业竞争力建构行动计划发布暨知识经济助推建筑业现代化高峰论坛》,将不仅立足于BIM工程师的职业培训推广,环球优路教育还将立足于为大学生提供职业技能提升,并与相关部门合作,共同开展BIM全国各城市公益讲座。同时,在实业层面,近年很多施工企业在大力推广应用BIM,从开始的摸索到逐步的坚定清晰,在培养自有BIM人才的同时,也在努力吸纳社会上的优秀BIM人才,力图打造企业自有的BIM团队。因此,环球优路教育计划携专家团队进驻企业,为企业BIM提供技术支持。从而全面实现国家倡导的产学研一体化,共同推进落实基于产业技术创新与“大国工匠”理念共同支撑下的中国智造与中国建造。

    环球优路教育解读BIM推动智造的动力因子

    据环球优路教育专家介绍,BIM的英文全称是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即建筑信息模型,它被认为是继CAD之后,建筑业的第二次“科技革命”。不过,BIM对建模精度、运营管理都有很高要求,属于“等不得又急不得”的技术,大范围使用该技术还需要勇气。相关行业专家称,作为国家级示范工程,国展中心可视为建筑业的“风向标”,这些在国展中心使用的技术很有可能在未来建筑业中大规模应用。

    BIM无论从现阶段技术工具出发,还是基于未来的协同管理模式的创新来看,其应用推广的趋势已不可阻挡。如同10年前的互联网大潮一样,基于BIM所引领的技术变革、管理变革,也势必会创造出新的商业机会、商业模式和新的工作岗位。环球优路教育专家表示,BIM首先是一种工具手段和平台,但今后必然会成为选拨人才的一个硬性指标。

    环球优路教育正在推动一个设计的新未来

    据悉,为贯彻《2011-2015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的通知》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推进建筑业发展和改革的若干意见》有关工作部署,推进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以下简称BIM)的应用,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了《关于推进建筑信息模型应用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加强顶层设计,系统推进BIM在建筑领域应用,并明确了BIM应用的基本原则,即企业主导,需求牵引;行业服务,创新驱动;政策引导,示范推动。同时提出了发展目标:到2020年末,建筑行业甲级勘察、设计单位以及特级、一级房屋建筑工程施工企业应掌握并实现BIM与企业管理系统和其他信息技术的一体化集成应用。以国有资金投资为主的大中型建筑以及申报绿色建筑的公共建筑和绿色生态示范小区新立项项目勘察设计、施工、运营维护中,集成应用BIM的项目比率达到90%。据环球优路教育专家解读,BIM实际上是一个设计的未来,一种全新的社会分工协作模式。由此,借助云和大数据技术,BIM在未来大有可为。

    随着推出《企业竞争力建构行动计划发布暨知识经济助推建筑业现代化高峰论坛》即APECC,Action Plan of Enterprise Competence Construction,在为建筑企业提供转型升级的整体解决方案后,环球优路教育开展中国职业教育领域的探索延伸,在推动中国建筑领域的“大国工匠”人才智造方面,环球优路教育将再次以务实进取,走在行业前列。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投资理财需谨慎,切勿轻信投资承诺,本站与任何网上投资行为无关。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