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2016-3-23 15:18:00
 

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是我校开展特色学生工作的重要载体之一,九江职业大学从2013年起,每年均举办该比赛,今年已是第四届。本次竞赛从动员部署、训练辅导,初赛选拔到决赛,历时1个月。通过初赛的激烈角逐,2016年3月21日晚七点,九江职业大学在文科楼112阶梯教室举办了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

决赛共有10名辅导员参加。九江职业大学学工处处长刘皓,副处长威泽勇、汤曼担任评委工作。各院部领导来到现场观摩指导比赛,学生代表也前来为辅导员老师们加油鼓劲。

决赛共分为自我介绍及特色工作展示、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参赛选手们分别介绍了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也表达了自己的工作心声,在场的评委和观众都深受打动。在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在他们生动感人的演讲中,处处透出工作中的勤奋务实和为学生服务的坚定信念。在谈心谈话环节,参赛选手根据题目要求,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面对学生演员的故意“刁难”,选手们沉着应对,激烈的思想交锋和精彩的对话,也赢得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刘皓处长即席发表感言,他先对每一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重点针对谈心谈话环节提出了指导意见:要先挖掘学生行为的动机,找好切入点。在交流过程中,要注意语气、语调,不要随意打断学生,要站在学生角度理解学生,引起学生共鸣。随后,各位领导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在大家的热烈掌声和祝贺中,九江职业大学第四届辅导员大赛圆满落幕。

此次大赛体现了九江职业大学辅导员积极向上、充满朝气和无限活力的精神面貌,在校园里构成了一道学生工作的美丽风景线,也在辅导员队伍中掀起了抓业务赛能力、比学习促交流、提水平专业化的热潮,为今后学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