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6高雅艺术进校园——南昌职业学院艺术团走进九江职业大学进行专场演出
来源:     2016-11-8 12:31:00
 

11月5日晚,2016年江西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南昌职业学院艺术团专场演出在九江职业大学大礼堂举行。他们倾情呈现了大型民族清唱剧《党的女儿》,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九江职业大学副校长胡春亮,九江职业大学党委宣传部、保卫处、艺术学院等有关部门领导及千余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整场演出共有六幕,在一个小时的演出中,演员们从唱腔、仪态、服饰、表情等各方面精彩演绎了田玉梅在老支书的掩护下死里逃生,共产党的区委书记马家辉叛变投兵后的心乱如麻,到田玉梅找到自己的女儿娟子,却被七叔公误解,桂英知道自己丈夫叛变后难做人,最后田玉梅打死叛徒马家辉英勇赴义等完整故事。演员们绘声绘色的表演,将个人与自己参演的人物相结合,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赢得了师生们的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党的女儿》是一部红色经典民族歌剧,描述了1935年红军北上抗日后,在江西省苏军杜鹃坡,女共产党员田玉梅与群众七叔公、桂英成立的三人战斗小组同叛徒马家辉及白匪军斗智斗勇的故事。故事的最后,田玉梅为了拖住敌人,掩护交通员把情报送给游击队被白匪军抓住。田玉梅视死如归,怀着对共产党的忠贞不二的信念慷慨就义,她那永垂不朽的精神化作满山盛开的杜鹃花盛开在杜鹃坡上。

演出结束后,学校领导及嘉宾上台与演出人员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

本次演出的成功举行,为我校九江职业大学广大师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营造了良好的人文环境,对我校营造良好的艺术氛围,陶冶大学生艺术情操,建设和谐校园、文化校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今年恰逢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本场演出的民族清唱剧《党的女儿》,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农红军艰苦卓绝斗争下的一个缩影,烈士们的鲜血染红了旗帜。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相信在高雅艺术活动氛围的影响和熏陶下,会有更多的学生热爱传统文化,继承中华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