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三星公益助力职教 以全球视野推动技能人才培养
来源:     2015-9-9 10:05:00
 

“我感觉自己很快就适应了工作环境,上岗第十二天,就可以独立完成拆机更换部件,现在正在学习三星手机系统的操作和前台工作。”上海三星旗舰店维修工程师任康谈到新工作时如是说。作为一名西安工程技师学院的普通应届毕业生,按照家人的设想,他很可能在毕业后进工厂当操作工人,或者照料家里的小店铺。然而,任康在大三时报名参加了学校的三星技术专家培训计划,正是这一看似不经意的决定,却改变了他的人生。

像任康这样通过三星技术专家培训计划而改变人生走向的还有很多。一个月前,在康所在的西安工程技师学院所举行的“TECH INSTITUTE三星技术专家培训计划”西安校区毕业典礼上,与他一起获得三星电子售后维修站工作证的同学就有8位。在就业越来越难的现在,他们的职业起点将向更高的平台迈开。 


三星技术专家培训计划优秀学员任康面带微笑迎接顾客

特色公益项目:让职校教育非同一般

近年来,职业教育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2015“两会”上职业教育再受热议,习近平指出,要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引导行业企业积极支持职业教育,加大对贫困地区职业教育支持力度,努力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与此同时,消费类电子产品为主的高科技产品更换周期日益缩短,对维修人才的需求量激增,三星TECH INSTITUTE打造的公益培训计划在这个背景下应运而生。在这个公益项目中,三星电子以全球视野来寻找和培养技能人才,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为职校学生提供完备且实用的技术教育。

三星技术专家培训计划自身的资源优势明显而又特别:三星电子基于数十年售后维修经验和资源,提供系统性和权威性的免费定制化的教材;拥有多年维修经验和授课经验的资深工程师担任课程讲师;免费装修培训教室,提供最新上市、最高端的三星产品作为教学样机,供学生拆卸学习,确保教学与市场同步。更重要的是,该计划能够确实有效地为职校学子提供和推荐就业、实习机会。

 

在培训教室,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学习理论课程

 

对于有幸参加这项公益项目的职校学生来说,他们在接受非同一般的职业教育培训之后,往往还能收获一份非同一般的工作,而借此展开新的职业旅程。为了让项目的效果更加显著,三星电子还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正式达成合作,双方共同参与项目的选址指导和教学教材的编制工作,从而为学生提供更专业、更权威的课程。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也作为项目合作方参与到项目培训计划之中,为学员提供专业的就业指导,并为其推荐进入三星授权维修站就业的机会。

技术成就人生:培养人才是终极目的

三星电子一直坚持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投身公益,用企业专长解决社会问题。TECH INSTITUTE 三星技术专家培训计划”的出现,让三星电子能够更有效地发挥自己作为高科技领头羊的企业特长,分享售后服务的技术优势和无形资产,缓解学生就业压力,以公益形式为社会培养高级蓝领人才,用技术帮助更多的人彻底改变自己和家庭命运,成就美好人生。

 

2014年启动以来,“TECH INSTITUTE 三星技术专家培训计划”已在天津劳动经济学校、苏州技师学院、辽宁省劳动经济学校、西安工程技师学院、成都技师学院等多家院校开展,300余名学员从中受惠。学员通过考核取得“中国三星电子维修工程师培训证书”,部分学员已成功进入三星售后维修机构实习和工作。世界知名企业与学校对接,通过校企合作的模式,让培训更加务实,利于学生真正掌握就业市场所需要的技能。

    三星电子希望通过这种新型的公益形式,培养更多适应中国社会需求的蓝领人才,提升职校学生的就业能力,使学生们实现从“产线工人”到“技术专家”的华丽转变,用技术成就人生,与此同时,三星电子呼吁更多的企业能够加入进来,共同为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