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职业教育锁定“校企合作”
来源:太原晚报      2015-8-14 7:33:00
 

  农舍错落有致,路面平坦整洁,汾河水库旁红花绿树,小广场上群众健身忙……8月12日上午,市城乡清洁工程领导组在娄烦县召开现场会,观摩娄烦生态环境治理以及城乡清洁工程的集中整治情况,看到村容村貌干净整洁,群众居住环境大幅改善,大家十分高兴。

  娄烦县位于汾河中上游,是我省最大的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承担着太原市420万人的生活、生产供水任务,是省城最重要的水源地和生态屏障。娄烦县辖区内的汾河水库周边有17个村庄,这些村庄生态环境的好坏更是直接影响着水源地的水质。

  当日上午,我们沿汾河水库一路看到,沿线建成多个综合性公园,园内植物品种丰富,花团锦簇。每个公园都建有一个观景平台,站在平台上,汾河水库的美景一览无余。水库沿线的村庄建筑全部统一粉刷,没有乱堆乱放的杂物,道路干净整齐,不时能看到环卫工人保洁路面。

  娄烦县清洁办负责人介绍,为了保护汾河水源地,近年来娄烦县开展一系列生态绿化工程和环境综合治理,建设了贯穿城区东西的涧河绿化景观轴带,打造了南北山绿色生态屏障,建成了南山森林公园、北山公园和涧河公园。对重点公共绿地和主要道路绿化精雕细琢,增加了碧桃、银杏、塔柏等绿化品种,一街一景,实现了“推窗能见绿、出门就有景”的景观效果。

  同时,对汾河水库沿线17个村庄的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整治,并将日常的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等都纳入了专业化管理。而且,还新建了高标准的大型的垃圾填埋场,确保所有村庄的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此外,对所有的河道实施了清淤治理和美化亮化,有效防止泥沙等大量流入汾河水库,美化了环境,也为县区居民提供了文体娱乐活动场所。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