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京津冀深化职业教育领域协作
来源:天津日报     2015-7-1 15:02:00
 

  在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即将开赛之际,昨天,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石油和化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共同主办,市教委、天津渤海化工集团公司指导,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 现代职业教育·石油和化工行业产教对接会”在津召开。

  来自教育部,京津冀教育行政部门、中国石化行业协会、18家企业、46所职业院校、4家科研院所领导和代表出席了会议,共同研讨适应现代石化产业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人才需求,深化产教融合,共探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新模式。会议成立了“京津冀石油化工行业职业教育合作联盟”,达成了《京津冀协同发展 现代职业教育·石油和化工行业产教对接天津共识》:一是建立石油化工产业产教对接促进会。汇聚集合政、行、企、校、研多方力量,研讨适应现代石化产业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人才需求;深化产教融合,共同探索石化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新模式。二是建立石化行业校企合作联盟。加强校企融合,加大石化企业对行业职业教育的帮助和支持,广泛建立“行业内、院校外”高水平实习实训基地;通过科技合作、人才引进、信息服务等方式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形成京津冀区域发展中服务石化行业的生态链;与社会、政府共同构建规范、有效的服务区域和行业发展,服务经济的绩效评价新体系。三是组建现代石油化工行业职业教育集团。打破人才培养的区域壁垒,更好地调整专业布局和培养结构,构建石油化工行业人才培养的立交桥;实现办学资源共享,共同培养适用型、创新型的高技术技能、高素质石化人才,为京津冀区域发展提供优质人力资源。四是加强校企共建共享和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合力打造科技和文化资源共享平台,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率,增强石化企业创新能力,为京津冀区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