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菏泽发展职业教育驶入快车道
来源:齐鲁晚报     2015-6-27 13:05:00
 

   近日,菏泽出台关于加快职业教育发展的通知,要求到2015年底,每个县区至少建成1所省级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建立职业教育经费投入绩效评价制度、审计监督公告制度、预决算公开制度。

    省级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要求学校规模占地不少于150亩、校舍建筑面积不少于6万平方米、实训设备总值不低于1500万元、学历教育在校生不低于3000人、教职工总数不低于214人。有条件的县区或新建中职学校要按占地不少于200亩、校舍建筑面积不少于8万平方米、实训设备总值不少于3000万元、学历教育在校生不低于4000人、教职工总数不低于286人的省级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规划建设。

    同时,要求落实“市财政每年列支职业教育专项资金不低于500万元,县区财政不低于100万元,并逐年增加”政策。2015年,市、县区要建立职业教育经费投入绩效评价制度、审计监督公告制度、预决算公开制度。

    下一步将推进校企合作、集团化办学、订单式培养培训。鼓励企业参与课程方案、教学标准的制定,创造条件安排企业技术人员到学校任兼职教师,学校专业教师到企业顶岗实践。建立企业负责人与职业院校负责人定期联谊制度。市、县区政府设立企业职业教育发展基金。

    此外,支持社会力量兴办职业教育。支持各类办学主体通过独资、合资、合作等多种形式举办职业教育,健全政府补贴、购买服务、基金奖励、捐资激励等制度,社会力量举办的职业院校依法享受与公办职业院校同等的教育、财税、土地、金融等政策。

    加强办学质量,严格民办学校审核审批和年度检查,督促民办学校按照法律法规和章程办学,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促进民办学校良性发展。建立职业院校退出机制,对不合格学校予以黄牌警示,整改后仍达不到标准的院校按规定程序退出办学。

    根据相关规定,市政府督查室每年3月、6月、9月、12月,采取调度情况与现场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每年要开展职业教育专项督导,并将督导结果向社会公布,作为被督导单位及主要负责人的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