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慕课最大的空间和机会实际是在职业教育?
来源:     2015-5-27 17:30:00
 
 去年,国务院参事汤敏提出“慕课最大的空间和机会实际上是在职业教育”,指出高等教育的改革既包括高学术教育也包括职业教育。今年5月初,教育部发布针对慕课的新政策,同时公布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慕课首次让民办教育机构可以介入高等教育教学环节。这两则消息,对于北大青鸟一类的职业教育培训机构的积极影响显而易见。

    慕课的发展,仿佛一夜之间就让IT行业成为人尽皆知的行业、让IT技能成为人人必备的技能,最直观的表现为原先不太接触IT行业的人开始主动地、慢慢地熟悉起IT基础知识,最权威的表现为清华计算机系本科学生完整的教学现在就已可以通过慕课的平台来实现。

    北大青鸟作为中国IT职业教育的第一品牌,在这样的背景下,IT和职业教育的双重角色无疑会让它的发展前景越来越广阔。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无论从人才输送方还是人才接收方来讲,将来高校对IT人才会有大量需求,也就是说人才输送方如北大青鸟一类的IT职业教育机构要向高校输送或者共享懂技术、懂平台、懂运营的IT人才,人才接收方如众多高校需要懂技术、懂平台、懂运营的IT教师,当双方供求平衡时,慕课才有望在国内所有高校得以普及。此外,除了慕课在高校的广泛普及,移动互联技术的迅猛发展,使得IT人才也成为颇为抢手的一类人群。

    自去年开始,国家领导人多次强调加快职业教育发展,职业教育产业方面的政策逐步落实,而今年慕课让民办教育机构介入高校教学环节更为IT职业培训机构提供了茁壮成长的土壤。随着慕课体系的完善,其最终影响的可不仅仅是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也不仅仅是高校本身,甚至是其他的院校、其他的机构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这个影响极有可能超过我们今天的想象。

    北大青鸟认为,IT职业教育要为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实现可持续发展,产品更新和人才输送显得更为重要。无论是高等教育,还是职业教育,能够让学员走出校园、通过社会考验并顺利就业、将IT知识惠及更多人的教育就是双赢的教育。

    在新的变革环境下,北大青鸟凭借15年的职业教育培训经验,无论是品牌、产品还是支持服务能力都有信心应对各种考验。如此看来,北大青鸟又要引领并见证IT行业内的一大盛事!慕课的未来会怎样,北大青鸟与你一起拭目以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