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召开宣传思想暨二级网站建设工作会
来源:     2015-5-14 14:44:00
 

2015513日上午,九江职业大学在行政楼9楼会议室召开宣传思想暨二级网站建设工作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加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文件精神。九江职业大学校长卢志鹏、校党委书记王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各院部、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网站责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周春明主持。

卢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8·19重要讲话中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今年中办、国办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意见》,这表明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卢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弘扬主旋律。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校是培育人的地方,是传播文化、思想、知识的地方,我们要坚定理想和信念,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传递正能量。学校这几年爬坡过坎,负重前行,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宣传思想工作起到了凝聚人心、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的作用,面对新形势,我们仍要增强凝聚力、提高执行力、传递校园正能量,首要的就是如何履职、如何担当,把自己的事做好。三是展示新形象。学校新校区建设起点高,面积大、功能全,我们要以新校区建成搬迁为契机,做好学校网站建设,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展示学校新形象。

王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此次会议议题集中,议程紧凑,各部门、二级学院要切实落实会议精神,传递学校正能量。王书记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全体教师要认真领会“课堂教学有纪律,学术研究无禁区”要求,把握好自己言行,树立自身及学校的良好形象,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宣传思想工作要适应新媒体发展的新常态。管好宣传思想阵地,提升宣传思想工作人员素质,构建宣传思想工作大格局。三是做好网站建设工作。网站是学校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是社会、学生、家长认识学校、了解专业的重要途径,学校网站特别是二级网站要充分挖掘学校、学院的文化内涵,展示各自特点和优势。

九江职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周春明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一、各单位要召开专门会议,传达、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二、学校督察组要对各二级网站建设进行专项督查;三、宣传部要出台二级网站评比方案,进行专项评比,有奖有罚。

会上,九江职业大学宣传部部长熊细滚传达了中办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赣办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九江职业大学招生处处长王红彬就招生期间学校招生宣传工作作了发言。宣传部综合科科长马洺就学校二级网站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