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万名学生“秀”技能 四川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4-10 7:18:00
 

    快速点钞、插花茶艺、水果雕花、服装设计……9日,在万名职业院校学生的技能比拼中,2015年四川省职业教育活动周暨成都市职业教育活动月正式启动。

    据了解,四川职业教育活动周以“合作、创新、共赢”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示职业院校学生的精神风貌和技能才艺,呼吁社会重视技能、技工。

    教学成果展区中,成都市技师学院汽车工程系学生李旭城正为参展作品“汽车人”做最后的微调。这个一米五高、双拳紧握、眼镜泛着红光的机器人由李旭城与五位同学在实习之余,利用废弃的汽车原件制作而成。“每个汽车原件在设计、制造时都花费了大量心血,不希望被当作垃圾处理。”

    四川省商业服务学校烹饪专业学生陈进用刻刀将西瓜、萝卜雕刻成花朵、飞龙,赢得阵阵掌声。不远处,成都职业技术学院财会专业的学生杨桂秀正表演快速点钞。“我入学前也觉得一分钟清点两百张钞票不可思议,可任何技术只要认真、努力去学习,就一定能掌握。”杨桂秀说。

    “我们学生大多是服务行业,找工作并不困难。”成都蜀兴职业中学老师李燕在展区指挥学生进行茶和调酒艺表演,“但越来越多的学生没有直接选择就业,而是继续读高职,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

    据了解,近年来四川职业教育健康快速发展。以成都为例,目前在蓉中等职业学校125所,在校学生28万人,毕业生就业率在96%以上,对口就业率78.3%。在蓉高职学院24所,在校生17.6万人。全市职业院校专业设置100多个,基本覆盖了全市产业发展的各个领域。

    “我们希望借此营造‘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社会氛围,让社会各界更直观地感受和体验职业教育的精彩,让更多的青年人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成都市教育局局长吕信伟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