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今年河南试点高职教育单独招生 77所院校入选
来源:大河报     2015-3-10 8:53:00
 

     昨日,河南省教育厅宣布,2015年我省启动实施的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试点范围敲定,河南教育学院、焦作大学、开封大学、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77所符合招生条件的本科院校及高职院校入选。

  据介绍,为促进技能型人才培养,2012年我省启动实施了高等职业院校单独招生试点,首批仅有7所高等职业院校获批单独招生。在经过全省3年试点运行平稳的基础上,今年我省首次启动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试点,并首次将本科院校部分专科专业纳入单独招生试点范围,旨在深入探索实施“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招生评价模式和多元选拔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方式。

  经省教育厅批准,今年纳入全省高等职业教育试点单独招生的77所院校包括:具备招收普通全日制专科层次学生资格的高职高专院校、举办本科层次教育以来截止到2014年底尚没有本科毕业生并具有独立招生资格的本科高校。试点院校单独招生专业多为学校的优势、骨干专业,优先遴选中原经济区、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国家战略发展急需人才相关专业。

  据悉,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的招生对象为参加全省高招统一报名的考生(含参加对口升学报名的中职学生)。每位考生只能参加一所单招院校的报名和考试。单招院校要根据专业设置组织考生分别进行文化基础笔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全省高等职业教育单招考试统一在4月12日进行。参加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的考生被录取后,不再参加高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