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漯河职业教育迈出新步伐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2015-12-22 16:30:00
 
 12月18日至19日,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漯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德(河南·漯河)职业教育国际校企合作交流会在我市召开。会议期间,中德高端数控机床校企合作成果———德马吉森精机中国(河南)研究院在漯河技师学院揭牌。这标志着在高端制造业领域,漯河市职业教育迈出国际校企合作与交流新步伐。

  成立高精端制造研究院

  本次交流会上,河南省人社厅与德国爱科特教育集团、德马吉森精机公司签订国际合作办学协议,在漯河技师学院设立德马吉森精机中国(河南)研究院。同时,浙江大学与漯河技师学院签订协议,共建先进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当前,我国经济转型升级正在引发新一轮制造业变革,推动生产方式向柔性、智能、精细转变,随之而来的是企业对高端技术性人才的大量需求。在河南省人社厅和漯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半年多的磋商,我们与世界高端数控机床品牌生产企业德马吉森精机公司、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在技术推广、人才培养、产业带动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被河南省人社厅纳入中德校企合作项目试点单位,探索技能人才培养国际化合作新模式。”漯河技师学院院长余俊杰说,本次交流会的举办对漯河市职业教育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将形成一整套校企、校校合作体系,培养出更多的国际化高端技能人才,真正实现漯河及周边地区精密检测、装备制造一体化,在全国机械制造业发展中树立标杆。

  据了解,爱科特教育集团是德国知名的综合性的职业教育集团,下设有技术教育学院、职业促进学校、酒店管理学院、医疗学院和远程教育学校、继续教育学院以及地区培训中心。德马吉森精机公司是世界数控机床十大品牌和全球最大的金属切削设备生产厂家之一,在全球制造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引入德国“双元制”职教模式

  “与德马吉森精机公司和浙江大学的合作,标志着漯河技师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平台,站在了全省、全国高端机械制造人才培养的前沿。”余俊杰说,除了成立德马吉森精机中国(河南)研究院,他们还将引入德国“双元制”教学模式及配套教材,结合企业岗位需求,开发配套课程体系及教材、教学资源库,探索河南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共同培养国际通用高技能人才;引入德国工商会证书认证体系,探索适合工业4.0及中国制造2025大背景下的新型证书体系,开发符合国情和国际化趋势的证书体系及考评体系;搭建行业技术交流平台,推动与浙江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合作,打造中德高端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开展高水平的国际队伍技术研发,为我国经济发展和制造业转型升级服务。

  作为省人社厅开展中德合作项目的试点单位,漯河技师学院为省政府批准设立的首批高等职业教育类技师学院,经过近年来的发展,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现代机械制造、电气工程、汽车工程、电子商务等四大品牌专业群和一批精品专业,其教学模式、专业建设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先进先列。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