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德宏州中等职业中学——开辟当地教育改革新方向
来源:     2015-12-9 11:52:00
 

  国家的发展依靠人才,而人才的产生依托于教育。衡量某地区是否有发展潜力时,首先应考虑的也是该地区的教育水平。现如今各个地区都在推进教育,因而就产生了层出不穷的学校,德宏州中等职业中学作为第三批国家中等职业示范学校,在社会中引起了较大的反响。

评价一个职业学校的水平主要应看这个学校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也就是所谓的就业率的高低,这也是很多学生及家长在选择职业中学时首先会关注到的地方。据统计,在2014年该学校“双证”获取率为96%,初次就业率更是达到了97%,其中包含92.5%的对口就业率。这所学校的专业分配主要是一些理工科,为宏德地区乃至全省汽车行业、会计行业、机电行业及计算机行业输送了大批的高素质人才。学校对于学生是否真正的掌握到技术,要求极高,这也是确保学生在毕业后,进入社会中,是否能取得一个好的成绩。德宏州中等职业中学的校长曾在采访中说“学校的根本是教育,我们学校是尽可能的确保每一个学生真正的掌握到技术”。由此可见,较高的就业率决定了这所学校的社会地位。

  其次,选择一所学校要看这个学校的师资力量及教学方式,德宏州中等职业中学的一位老师表示“在学校中对于老师的教学水平要求很高,本身这所学校就是依托于云南开发大学,并且与与重庆工商大学、西南科技大学、云南财经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院校联合办学”,在办学以来,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师资力量都在不断的发展、进步着。在这所学校中,其技术和人才优势都是非常厉害的,两年来,专业教师为20余家企业担任技术顾问,,年均服务群众2万人以上,由此可见该校教师能力还是比较突出的、被社会所认可的。

  而且,学校在培养学生的时候会注重将学生与社会接轨,由此培养的学生才是社会所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在德宏州中学,会每年组织学生进行社会实践、社会培训,让学生们真正的与社会接触,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其实衡量一个学校的实力有很多的方法,但是,真正将学生视为已任,而不是追求利益的学校才能被称之为优秀学校。办学以来,德宏州学校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开展精品课程,开展信息化教学,成为当地屈指可数的职业中学代表。

  德宏州中等职业中学引领着云南中等教育改革的发展,获得了许多的奖项,秉承着“教育为本、学生为重”的原则,为社会、为教育行业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希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