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大学恒学会百期论坛走进九江职业大学
来源:     2015-11-16 17:04:00
 

学而优则行——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和未来

2015年11月14日,北京大学恒学会百期论坛走进九江职业大学。围绕“学而优则行——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和未来”主题,恒学会指导老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公共经济系主任黄恒学教授作学术报告,博士团一行与九江职业大学相关学院院长、书记开展交流研讨。

上午8点半,在九江职业大学行政楼9楼会议室举办了论坛交流。黄恒学教授、九江职业大学校长卢志鹏、副校长周兴龙出席论坛交流会,副校长胡春亮主持论坛交流会,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团全体成员,九江职业大学各院部、部门负责人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论坛交流研讨。

在研讨中,博士团成员围绕主题就“职业教育的市场化生存”、“高职校企合作的创新与思考”、“职业院校学生思政工作”等具体问题,运用管理学理论,通过与境内外职业教育对比等,从宏观上探讨职业教育发展的路径和“药方”; 九江职业大学代表结合办学实际,从微观上就学生培养和学校发展中的做法、经验及碰到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本次研讨会在热烈、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下午3点,在九江职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黄恒学教授和九江职业大学校长卢志鹏共同为北京大学恒学会九江职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校长卢志鹏聘请黄恒学教授成为我校客座教授。之后,黄恒学教授了关于“学而优则学术报告九江职业大学校长卢志鹏,校党委副书记周春明,副校长周兴龙、赵建夫,北京大学恒学会一行及九江职业大学各院部、部门领导、教师300余人聆听报告会,副校长胡春亮主持报告会并致辞。

报告会上,黄教授从“学而优则行”题目入手,阐释“思”、“言、“行”的关系,强调“学而优”则敢行、慎行、善行,从而成为行业翘楚——行行出状元。黄教授指出,社会进步发展建立在分工基础上,而分工往往使人变得破碎、片面,这便凸显了教育的价值,因而教育是永恒发展的事业,它使人类从野蛮走向文明,走向未来,职业教育除了培养职业技能,更重要的是培养职业精神,在创新创业方面职业教育大有可为。黄教授把报告会场当成授课课堂,不拘一格与听众互动,思维跳跃而又逻辑谨、语言幽默,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北京大学恒学会百期论坛走进九江职业大学,九江职业大学教师提供了一个平台,让老师们交流了思想,开阔了眼界,丰富了校园文化。为九江职业大学发展升级建设应用型本科,打造中部地区、长江沿岸一流高职名校提供了强劲推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