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5高雅艺术进校园——江西师范大学交响乐团走进九江职业大学进行专场演出
来源:     2015-10-14 17:01:00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5年10月13日晚7点半,2015年江西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江西师范大学交响乐团在九江职业大学濂溪校区室内体育馆隆重举行交响乐专场演出,受到全校师生热烈的欢迎。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王原平、九江市教育局党委书记樊仁、九江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春明、九江职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夫及九江市教育局、九江职业大学宣传部、九江职业大学艺术学院等有关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14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同分享艺术盛宴,副校长赵建夫致辞。

致辞中,赵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江西师范大学交响乐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大学生正处于文化水平和个人修养的成熟期,高雅艺术对青年学生提高审美素养、塑造健全人格、扩展知识层面、培养高尚情操、纯洁净化心灵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全体师生借此机会能够进一步加深对高雅艺术的理解和热爱,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吸纳人类文明发展的优秀成果,提升精神境界,得到全面和谐的发展。

整场演出历时一个半小时,脍炙人口、南国风味十足的管弦乐《红色娘子军组曲》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随后,在观众的期盼和指挥的手势指引下,回声嘹亮的《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婉转悠扬的《在水一方》,优美流畅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充满活力的管弦乐《卡门序曲》等中外经典音乐节目逐一呈现,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现场高潮迭起,观众意犹未尽,掌声经久不息。

本次演出的成功举行,为九江职业大学广大师生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营造了良好的人文环境,为同学们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培养高尚情操,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对九江职业大学营造良好的艺术氛围,陶冶大学生艺术情操,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建设和谐校园、文化校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江西省教育工委、教育厅举办,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旨在引领青年学生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建设“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为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奠定基础。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