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国首家民办航空大学挂牌成立 引领中国高端职业教育新发展
来源:新浪四川教育     2014-9-16 8:55:00
 

   9月10日,在全国第三十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正式挂牌成立,成为中国首家民办航空大学。

  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直属四川省教育厅管理的全日制高职院校,是四川泛美教育集团投资新建的全国首家专门培养航空人才的民办高职学院。四川泛美教育集团旗下现有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重庆航空职业学院、四川西南航空专修学院和成都航空旅游职业学校,专注民航空乘、民航安检、航空服务、航空机电设备维修、国际空乘、公务机空乘、私人飞机飞行员等国内外紧缺航空人才的培养。

  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挂牌当天,群贤毕至、宾朋满座,来自省内外教育部门各级领导,中国国航西南分公司、中国南航湖北分公司、四川航空公司、深圳航空公司、西藏航空公司、奥凯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四川分公司、首都国际机场、上海机场集团、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等60余家民航单位的专家领导以及民航院校的教育专家学者,国际航协(IATA)和法国CAMAS航空学院培训专家,美国领事馆、英国领事馆的官员,媒体朋友、优秀毕业生及毕业生家长们,两万余人见证了这一伟大时刻。

  挂牌仪式开始,全国首支高校女子仪仗队——西航凤凰女子仪仗队雄赳赳气昂昂的走过主席台,她们用优雅、专业、大气、庄重接受了各位领导和来宾的检阅。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董事长、总裁魏全斌先生致开幕词,他向所有前来参加挂牌仪式的嘉宾朋友们表示了最诚挚的感谢。

  随后,四川省教育厅相关部门领导宣读了宣读四川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建立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的文件。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原省人大副主任钮小明女士与学院董事长、院长魏全斌先生共同举行了揭牌仪式。重庆江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裴明学先生、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培训与开发学院副总监宋庆华先生、法国CAMAS航空培训学校董事长帕特里克先生、成都美国领事馆文化领事吴学先生等来宾致辞,表达了他们对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挂牌成立的祝贺。

  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的揭牌仪式,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关心,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成都东软学院、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桂林两江国际机场逸飞翔贵宾服务部、山东航空公司等民航单位、兄弟院校为学院的挂牌成立发来了贺电:热烈祝贺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挂牌成立。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到现在,四川泛美教育集团走过了二十年的办学历程,这是风雨兼程的二十年,更是辉煌不断的二十年。在二十年的办学历程中四川泛美教育集团艰苦创业、与时俱进,始终坚持与国际民航的发展同脉搏,与时代先锋潮流同步伐。经过不懈的探索和反复的实践,形成了独特的办学思想和理念,建设了经典美丽的大学校园,并投资修建了紧跟行业发展的一流设备设施;经过不懈锻造,形成了一批年轻、富有活力和创造力的爱岗敬业的优秀教师团队,为万千学子成就梦想搭建了绚丽的舞台,为搏击长空的鸟儿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几年来,上万名毕业生走上民航工作岗位,就业率保持在96%以上,其中民航对口就业率高达90%,受到社会的一致好评。

  随后,西航学子们为莅临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挂牌仪式的领导嘉宾朋友们进行了综合素质的展示,女子军事方队汇报表演、男子擒拿格斗队表演、手语操表演等节目体现了教育集团军事化标准化管理特色,展现了学院学子们过硬的军事技能、干练的工作作风、高贵大方的个人素质,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现场掌声连连。

  最后,挂牌仪式在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校歌《我要追》的歌声中成功落幕。四川泛美教育集团旗下的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四川西南航空专修学院、成都航空旅游职业学校两万多名学生齐唱校歌,气壮山河!他们用歌声表达了他们对明天的美好期待,就像歌中所唱的那样,“我要追,让世界看见我闪亮的光辉……”

  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是中国首家民办航空大学,她的成立是中国民航和中国民办教育的一个大事件,是我国在强调教育的创新,教育的特色,要求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形式下横空出世的。四川泛美教育集团一直秉承“塑造现代绅士与淑女”的办学理念,突出四大特色,打造一个国际化航空教育专业平台,创建为全球航空业提供专业航空人才的跨国教育集团,铸就百年教育品牌。

  至此,四川泛美教育集团已经形成以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为中心,以重庆航空职业学院、四川西南航空专修学院、成都航空旅游职业学校为依托的集团式民航职教航母舰群,引领中国高端职业教育发展,开创中国职业教育的新模式,书写中国民办教育的伟大传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