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创安全舒适新环境 冲刺最具现代化学府
来源:     2014-9-4 10:02:00
 

中国江西网九江讯 记者钟良摄影报道:“现在学习和食宿都没有问题,虽然有些地方还不完善,但是学校面貌每天都在变化,相信会越来越好。”来自师范学院的祝小燕对记者说。9月1日,是开学的日子,九江职业大学新校区在这一天也进入新学期。面对新校园,学生们表达出了期待。  

一排排整齐的学生宿舍

  确保安全,组织教师和辅导员与学生同住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九江职业大学新校区,在教学楼看到,老生正在上课,新生在做入学教育,选举班干部。在不远处的围挡内,施工人员正在对施工项目进行扫尾工作,保卫人员有的穿梭在校园内,有的守卫在校内各个关键路口。

  据学校保卫处处长唐健介绍,由于校园内还有部分施工项目正在进行扫尾工作,为了全保学生安全,学校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例如:学生搬入宿舍一天,所有施工人员已经撤离学生入住区域,在每栋宿舍内,安排楼栋管理人员24小时值班,学生凭学生证出入,晚九点以后不得外出;同时组织教师和辅导员与学生同住,以及安排两名中层干部通宵值班。在校园内,安排保卫人员24小时巡逻,在校外,请求庐山区公安分局及附近派出所加派警力,保障学校周边安全。另外,学校要求各个施工单位对各自施工人员做好身份登记,明确施工人员身份,所有施工地段实行封闭式作业,并且有专人看守,防止学生误入。

  据校招生处王红彬介绍,除安全方面外,在生活上,为了让学生住得安心、舒心。学校在学生入住的第一天便连夜组织安排人员处理水电卫生等的问题,并得到基本解决。另外,将宿舍楼C区、D区和教学楼用围墙与工地划分开来,确保学生生活和教学不受影响。此外,为了让学生休息,学校要求施工单位从中午十二点到十四点和晚上九点以后禁止施工。

学生在明亮的教室里上课

 

干净整洁的寝室

    排除万难,建设九江最现代化的大学

  据校建办副主任张江明透露,为了让学生在一个舒适的校园环境中学习、成长。新校区自2012年底开工以来,在九江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新校区项目克服多种困难,比如:需要转移高压线、油气管道、危化品仓库等,这些工作需要与相关单位协调,工作难度很大;另外还有施工地形复杂、雨水天气多等困难,只有迎难而上,加大推进力度,才使项目的进展顺利。当前,学校各主体建筑已经全部完工,正有序推进各项建设的扫尾工作。

  校招生处王红彬告诉记者,为最大限度地保障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学校各学院开始分批次搬入新校区,目前学前教育学院和师范学院搬入了新校区,国庆节将再安排第二批学院搬入新校区,到明年元旦,剩下的其他学院和有关部门将基本搬迁完毕。

  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春明介绍,九江职业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占地901亩,建筑面积38.34万平方米,包括教学楼、体院馆、学前艺术楼等场馆,预计容纳学生1.5万人,将成为九江市最现代化的高等学府。新校区的建设对于九江市整合教育资源,优化教育布局,扩大市十一中、湖滨小学办学空间、办学规模、办学能力,加快九江市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