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大搬迁方案调整 分三批搬入新校区
来源:浔阳晚报     2014-9-4 10:02:00
 

9月1日,正值开学的第一天,在九江职业大学新校区的教学楼内,已是一派浓浓的学术氛围,学子们坐在明亮整洁的教室里听课,还带着些许开学伊始的兴奋劲。来自鹰潭的大二学生祝小燕告诉记者:“作为第一批来新校区上课的学生,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我能最先熟悉新的环境,教学楼确实很气派。”

  据了解,九江职业大学新校区位于庐山区濂溪大道南侧,项目于2012年10月30日开工,占地面积901亩,房屋建设总面积达38万平方米,当时预计2014年9月竣工。然而,由于施工地形复杂,排障困难(搬迁转移高压线、管道及危化品仓库等),加之今年雨水天气过多等一系列原因,使得工程进展无法跟上预计进度。截至目前,各主体建筑已经全部完工,正在有序推进各项扫尾工作。由于上述原因,原定的学校在9月1日前进行一次性整体搬迁方案根据实际进行调整。第一批,8月底以前学前学院、师范学院搬入新校区;第二批,国庆节三个工程学院搬入新校区;第三批,2015年元旦,剩下的其他学院和所有部门全部搬迁到新校区。

  由于学校各项建设的扫尾工作正在进行,有学生对学校整体搬迁的行为产生了疑虑。总体归纳为二点:1、为什么选择此时搬迁?2、学校水、电、卫生以及安全等相关问题。对此,九江职业大学高度重视,并协调解决学生反映的相关问题。

  首先,学校对搬迁时间的问题作出说明:随着九江职大近年来的不断发展,学生规模逐年递增,2013年在校生已突破14000人,2014年大中专新生已突破5000人,如不进行搬迁,现有校区无法满足在校学生的教学与生活需求。另一方面,长虹校区移交给九江市十一中,是九江市教育资源整合的民生工程,解决了十一中和湖滨小学的办学困难问题。

  其次,对水、电、卫生、安全等问题的解决措施。目前,学校已组织协调、安排,全面解决了学生公寓的通水、通电和垃圾清除,保障了学生的生活需求。针对安全问题,学校则采取了以下措施:安排教师和辅导员与学生同住;楼栋管理人员与学校中层干部通宵值班,保卫人员24小时巡查;将教学区与施工区划分开来,施工时间与学生休息时间相错开;做好施工人员的身份登记,明确施工人员的身份来源,所有施工地段实行封闭作业,并要求有专人看守。

  按照上述措施,目前入校的新、老学生共有2600多名,整体情况稳定。校区内水电正常,餐饮供应到位,教学设施准备到位,师生已按照教学安排正常开课。(记者 高明磊)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