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明年起甘肃省中等职业教育学费全免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14-8-30 9:26:00
 

    记者在29日召开的全省职业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为加快推进全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破解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适用人才短缺难题,省政府研究决定,从2015年起,全省中等职业教育实行学费全免。

    近年来,我省每年都能培养大约15万名的中、高职毕业生,而且就业率保持在90%左右,年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近100万人次。现代职业教育已经成为服务我省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就业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但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相比,仍然存在重视程度不够、布局不尽合理、办学质量不高、体制机制不畅等许多不容忽视的薄弱环节。

    省政府决定,全省将重点办好经评估认定的30-40所国家、省级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和10所左右示范性高职院校。省级财政将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每年新增的职业教育专项经费通过专项补助、以奖代补等方式,重点支持职业院校实训基地、师资队伍和信息化建设。今后,将把学生就业和促进全省产业发展情况作为重要依据,对职业学校进行绩效考核,招生计划安排、经费拨付与考核结果挂钩。落实地方教育费附加用于职业教育的比例不低于30%的规定。

    同时,按照国家关于“总体保持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招生规模大体相当,高等职业教育规模占高等教育一半以上”的要求,我省将积极构建更加合理的职业教育总体结构。计划到2020年,使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接受专科层次职业教育比例达到30%,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专科层次职业学校毕业生接受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比例都能达到当年毕业生的10%以上。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