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上海逾三分之一教育费附加用于职业教育
来源:新华网      2014-8-7 7:28:00
 

    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6日做客上海广播电台节目时表示,目前上海教育费附加用于职业教育的比例已达34%,高于国家规定。上海将进一步做好职业教育发展规划,培养复合型、发展性技术精英,为地区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翁铁慧说,上海职业教育投入今后将重点用于推进示范性职业院校建设、实训基地能级提升、双师型教师培养等方面,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职业教育质量。

    据透露,在大学生持续面临就业难的背景下,上海职业教育毕业生就业行情连年见涨。2013年上海中专、技校、职校近4万名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97.8%,中职毕业生所学专业与岗位对口率达84%。同时,上海中职毕业生收入稳步提升,护理、航空服务、数控技术等专业月收入超过3500元的占四成,工作3年后,五成以上税后月薪已超过3500元。

    职业教育的升级需要更优秀的师资,翁铁慧表示,上海将进一步推动专兼结合的“双师制”队伍建设,优化师资培养机制。“我们要和行业、企业联手来打造‘双师型’师资,现在上海要求职教老师每五年中有一年在企业中工作学习,回校后能指导学生实习,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在师资培训的财政资金投入上,今后需更多偏向职业教育。”

    今年9月起,上海将在3所中职校和2所本科院校试点中职教育——应用本科教育贯通培养模式。专家表示,中职、专科、本科乃至研究生上升通道打通,为中职生成才提供了通畅的出口。翁铁慧认为,职业教育已经不是一个层次,而是有别于高等教育的一个完整教育体系。“应该看到,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立交桥’正在逐步拓宽,读职校的孩子一样能够成才。”翁铁慧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