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招生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江西省赣州市凤岗中学:坚持走好新时代“立德树人”的赶考之路
来源:     2022-3-31 11:56:00
 

“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近年来,赣州市凤岗中学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育人根本问题,办新时代人民满意高质量的教育。

 

狠抓德育工作、回答好“为谁培养人”

    德育为先,德育为育人之魂,学校以党支部为育人阵地堡垒,抓好支委班子队伍、班主任队伍建设。党员干部带头给学生上好思政课,党员教师、班主任成为学生远大理想的第一引路人。学校通过赴江西瑞金等红色教育基地研学旅行,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红色经典剧表演等系列活动,让红色文化在育人的每个环节闪耀光芒。传承红色基因,树远大革命理想,激励学生扎实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励志长大后报效祖国,为国家第二个一百年而努力奋斗。

狠抓教师队伍建设,回答好“怎样培养人”

高质量的教育呼唤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没有品德好能力强的教师队伍,不可能办出高质量的教育品质。一个好的教师,可以激励影响几代人。“德才兼备”是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奋斗目标,以德育德,用一朵云去碰撞一朵云,推动一朵云的育人方法。学校围绕培养师德高,能力强的教师队伍作为抓手,积极与名校,名师结对共建,师徒结对,蓝青结对,高效课堂,教学竞赛,公开课等形式,多举措全方位着力培养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同时扎实开展网络教研活动,互联网+引进先进的教育手段,视频教学,网络资源共享,研讨博客,习题资料库等建设。让教师业务水平快速成长,高效运转。

 

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回答好“培养什么人”

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学校重构课程设置,开足开齐音体美课程。以“五育并举”为主线,丰富多彩开展育人活动,让美育、劳动教育进入育人课程阵地。学生的心理健康,体质健康成为学校关注的新焦点。做好“减法”的同时,积极做好“加法”。在高效课堂,多元化、层次化作业设计上下功夫。大力提升课后服务质量,即做好学生作业辅导,有积极开展社团活动,让绘画,书法,信息技术,健美操,田径队等活动爱好进入课后服务。真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长河浩荡,势不可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该校将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立足把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都要围绕“立德树人”来耕耘。一个党员教师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引领师生确实坚持走好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教育赶考之路。

江西省赣州市凤岗中学(宣)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