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招生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武昌工学院与达内合作办学硕果累累
来源:     2021-6-18 18:11:00
 

坐落在英雄城市湖北武汉,武昌工学院底蕴深厚,办学优势得天独厚,办学特色鲜明突出。近年来,在校长李勇的带领下,全校师生员工着眼于新形势下的新要求,锐意进取。该校以校企共建卓越工程师班为载体,深化产教融合,联合上市企业达内教育集团,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人才培养方面,成功探索出了“共建共享、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特色发展”的合作办学新模式,取得了枝叶华果。

办学理念先进,教育情怀崇高谱宏章

武昌工学院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兴校”战略,根据区域产业发展需求,结合市场导向,培养面向社会尤其是现代产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学校从上至下对校企合作工作都非常重视,校长李勇同志抱有崇高的教育情怀,在与达内教育合作共建的卓越工程师特色班的项目中,学校从自有办学经费中划拨出专项经费,用以采购引进达内教育的优质校企合作服务,学生不需要承担任何费用就可以接受先进的工程教育。

专业特色鲜明,协同育人增亮点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学校在与达内教育合作开展荆楚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过程中,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研究,两个项目成功获得教育部立项。

2018年9月,武昌工学院与达内教育集团联合共建的校企合作实验室-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创新工场建成并投入使用,该实验室旨在构建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方向的实习实训、第二课堂、科技创新、项目研发的综合平台,发挥学校人才聚集、企业项目研发的组合优势,实现合作共赢。

项目驱动教学,工学结合获赞誉

该校人工智能学院联合达内教育集团率先在荆楚卓越工程师班进行了项目驱动式教学改革,分别在《Python编程基础》、《Python爬虫技术》、《Python高级开发》、《Hadoop大数据核心技术》、《数据可视化》、《Python爬虫技术实训》等课程中以企业真实项目进行教学,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学生的实践能力得到了锻炼。

17级卓越班方同学说:“卓越工程师共建班的课程安排很严整,对于每个知识点的讲解非常到位,非常精彩。在卓越班里,还从老师这里掌握了系统化学习前沿技术的经验。”

17级卓越班朱同学说道:“在卓越工程师校企共建班,学到了很多前沿技术课程,这些课程都是当前就业热门技术方向,达内的老师非常耐心地帮助我们解决课程学习过程中的问题,收获挺大,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机会”

双创教育牵引,科技竞赛取硕果

数据统计显示,荆楚卓越工程师班80名学生中,先后有13名同学参加蓝桥杯大赛并获奖,15名同学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并获奖,8名同学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创业项目成功获得立项。

就业喜报频传,合作育人显成效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正常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也为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带来严峻考验。武昌工学院积极协同达内教育开展应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在达内教育“春来计划”项目的牵引下,整合合作企业岗位资源、集合招聘平台专业力量,帮助学生树立就业信心、打通就业渠道,实现了17级荆楚卓越工程师共建班学生逆势快速就业、精准就业和高薪就业。

据该校分管毕业生就业的老师介绍到:“达内卓越工程师共建班就业优势明显,就业形势喜人。有60%的学生在大四上学期就已经被企业抢订,截至今年5月31日,全部学生实现就业,平均薪资高达7350元/月,最高薪资高达18000元/月,成绩喜人!”

江海浩荡,百舸争流。扬帆竞进,勇立潮头。学校分管校企合作的老师说:“武昌工学院已迈入新的发展时期,站在新的发展节点上,学校将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以工学为主、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应用型大学。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校企合作等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高等教育服务,为国家培育更过的高精尖应用型本科人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