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招生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神兽”回校 老师们请收好腾讯智慧校园的这个新功能
来源:     2020-9-3 14:36:00
 

经历了漫长的假期过后,终于开学了。在家中憋了大半年的“神兽”们终于可以返校,家长的反应普遍是这样的...

图片1.png

图片2.png

而对于老师来说,反应却是这样的...

图片3.png

毕竟,在长时间的“在线”斗智斗勇后,老师们对这些磨人的小家伙早已思念万分。

经过全国人民的齐心“抗疫”,如今生活逐渐回归正轨,就连历年的开学季重磅节目《开学第一课》,也回来啦!

图片4.png

今年《开学第一课》由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卫健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传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

图片5.png

本期节目也请到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以及在疫情期间突出贡献的代表嘉宾,共同讲述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

如何让这样一堂课起到真正的教育意义,真正让《开学第一课》在学生中形成正向引导,唤起孩子学习英雄模范人物的意识,培养爱国情感?近期,腾讯智慧校园小程序端完成了全新改版,并推出了班级话题功能。这一新功能,可以帮助老师、学生、家长更好地参与到《开学第一课》的讨论与学习中来。

教师篇

在《开学第一课》开播之际,老师们可以在腾讯智慧校园发起#开学第一课#相关的班级话题,号召班级的家长来参与话题,家长可以拍摄孩子感想视频,也可用图文的形式来参与话题,让孩子说出观看开学第一课后的感受。参与话题后,第一时间在班级圈内形成讨论氛围,学好开学第一课。

图片6.png

腾讯智慧校园还特意准备了《开学第一课》的话题模板,老师无需做任何操作,就可以让家长们来参与话题啦~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同时,老师也可以根据情况,自定义话题内容,邀请家长参与。操作方式也非常简单:老师打开企业微信的工具台,找到班级圈,点击+号即可创建属于自己的班级圈话题。以《开学第一课》为例,老师就可以围绕这一主题来引申更多话题内容,如:

#如何正确理解抗疫精神#

#“少年强,中国强”带来的启发#

#什么是科技的力量#

#致敬白衣战士#

#校园防疫知识大普及#

家长篇

老师发布话题后,可以在班级群引导家长、学生来参与话题,发表《开学第一课》的观后感,并在班级圈动态中为其它同学点赞、评论。

图片10.png

小小的班级话题功能,可以第一时间快速便捷的的帮助学生/家长交流讨论《开学第一课》,为后续进一步教学记录灵感,并形成班级学习氛围。

如此便捷好用的功能,您get到了吗?私藏不如分享,转发文章给更多的老师,一起上好《开学第一课》吧!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