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招生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来学网献策:2020年中级会计如何备考?
来源:     2020-6-23 18:20:00
 

 考试时间已确定!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时间不推迟,将会在9月5日-7日如期举行,具体考试安排如下:

  截止到目前,不少地区都已经公布了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的准考证打印时间。你所在的地区公布了吗?六月即将进入尾声,九月份就要开始考试了,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可以好好备考,你的复习进行到了哪一步呢?之前就有不少学员反馈,因为今年很多考试都推迟了,以为中级会计考试也会推迟,所以之前根本没怎么准备,那么,如果从现在开始好好复习,要怎么做才能提高复习效率,加快复习进度呢?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中级会计的考试科目、考试题型以及考试形式。

  中级会计考试一共考三个科目:《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各科目题型略有不同。

  《中级会计实务》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计算分析题、综合题。《财务管理》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计算分析题、综合题。《经济法》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综合题。

  中级会计全部实行无纸化考试,考试在计算机上进行。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考生应使用计算机鼠标和键盘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进行答题。

  中级资格考试各科目每类试题分值及得分规则在每类试题前说明,客观题实行计算机阅卷,主观题实行计算机网上人工阅卷。

  在“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可以查看会计中级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操作说明、答题演示、模拟答题系统、数学公式操作建议及公式和符号输入方法介绍。

  其次,需要明确一下中级会计的成绩管理。

  中级会计职称的成绩有效期为两年,考生需要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拿下三个科目的合格成绩即算考试通过。之所以要明确这一点,关系到考生2020年的考试目标:今年你是要过一科、过两科还是过三科?

  如果过一科,复习就相对轻松。一个月看书,一个月做题,时间都很充足,可以得到充分复习。如果过两科,时间安排就比较紧凑,合理安排一下,两个月复习完也是没问题的。如果目标是过三科,在职考生建议慎重考虑,毕竟属于在职考生的复习时间只有早上上班前、晚上下班后以及放假休息的时间,同时复习三个科目,可能会压缩休息时间,影响身体健康和复习效率。至于全职考生,不管是过一科、过两科还是过三科,两个月的复习时间都是足够的。只要稍微认真一点,七天看完一本书完全没问题。

  如果你去年有已经通过的考试科目,那么今年就要加把劲,考过剩下的一科或者两科,避免去年已经通过的考试科目成绩作废;如果去年没有已通过的考试科目,那么今年就建议不要同时备考三个科目,与其三个科目都复习不好,不如集中精力复习一两科,争取考一科过一科。

  第三,这样复习更有效率。

  1、制定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

  制定一份完整的复习计划表,明确每周的复习任务目标并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及时调整复习规划,保障复习进度,确保考试之前完成复习。

  2、有重点的复习、做题

  复习时间紧、任务重,看书、做题的时候就要学会“抓重点”,重点看考点内容,掌握重要考试知识点。

  来学网的中级会计视频教程,是邀请考试辅导经验丰富的讲师,以视频和直播课的形式,紧扣考试大纲,直击考点,深入浅出讲解知识点。同时紧扣考点在线解题,锻炼考生对于知识点的熟练运用,帮助考生掌握一定的答题技巧,规避考试中出现的各种答题陷阱。来学题库题型全面、题量丰富,设置科学合理,适合不同复习阶段的考生循序渐进、有针对性的进行做题训练。通过来学题库的模拟考场,可以有效帮助考生熟悉考试题型和卷面,锻炼答题速度,提升答题准确率。

  3、考前系统梳理考点,集中记忆

  考试之前抽出一两周的时间系统梳理考点,并进行集中记忆。在理解基础上的背诵和记忆会事半功倍,可以有效避免因为复习时间过长而造成的记忆模糊,有助于考前加深印象,为顺利通过考试做准备。

  来学网会在考前为考生提供一份中级会计的考前重点资料,是紧扣考试大纲,对考点内容进行总结、汇总,方便考生集中记忆,系统梳理考点。建议考生在脑海里建立一个知识点的树状图,通过知识框架进行系统记忆,知识点会记得更牢固,考试的时候也更能得心应手。

  最后,要注意规避复习过程中的各种“陷阱”

  1、避免假装在复习

  很多考生时间也花了,但就是没什么效果,书看的也慢,可能是因为你在“假装在复习”。什么是“假装在复习”呢?就是你明明时间也花了,看上去也是在拿着书本或盯着视频看,但是心思完全不在学习上。一会儿拿起手机看看有没有信息,一会儿去倒杯水过来,一会儿吃点小零食,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效果自然上不去。

  建议选择相对安静的学习空间,比如说大学的自习室、图书馆、书店的阅读室等学习氛围比较浓厚的场所。当然,如果是在家学习,建议用电脑看视频、刷题,手机一定要关机或者设置成静音收起来,复习要用的东西都提前准备好(纸笔、参考资料等),避免复习中途被打扰,注意力分散。看书就踏踏实实的看书,玩就痛痛快快的玩,一次只专注于一件事,自然更见成效。

  2、量力而为,避免“无效复习”

  复习时间紧任务重,特别是现在已经确定中级会计考试时间不会延期,不少考生都会生出一股紧迫感,害怕复习进度完不成,最终白忙活一场。在这里就要提醒各位考生,如果确实时间不够用,就要懂得取舍,集中精力完成一两科的复习,增加考试通过的几率,远比三科同时复习,三科都没复习好更实用。剩下的两个月时间,你觉得能完成几科的复习就看几科,量力而为,以免时间和精力都花出去了,却没达到预期的效果,最终影响所有考试。

  3、避免患得患失,中途放弃

  中级会计的难度远不是初级会计可以比拟的,复习的越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越多,越容易生出畏惧心理,想要中途放弃。殊不知,放手一搏还有通过考试的机会,中途放弃就一点机会都没有了,甚至之前的努力都会白费。从你决定考试的那一刻起,就不要想太多,认认真真的复习,能掌握多少知识点就掌握多少,不要想东想西,患得患失,切实的掌握知识点,即使今年没有通过,也为第二年的考试打下了坚持的基础。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

  4、避免三天打渔两天晒网,生出懈怠心理

  很多考生对于中级会计的复习,都是一开始兴致勃勃,每天坚持打卡,认真复习一段时间后,身体就会感觉吃不消,疯狂想要“偷偷懒”。特别是在职考生,工作已经忙成狗,回到家只想睡觉。复习时间一长,难免生出懈怠心理,总想着今天看不完明天再看,复习计划也不认真执行。只是,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一旦形成懈怠心理,就会陷入“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的“怪圈”。所以,制定了学习计划就一定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懈怠心一起,考生很有可能直到临考前还未完成复习,直接影响考试发挥。

  5、避免心存侥幸,考前“临时抱佛脚”

  现在很多教育培训机构都会为考生总结考点,比如说来学网的考前重点资料。不少考生一听是考点汇总,就会觉的平时完全可以不复习,一步到位,只要背一背考前重点就行了。如果中级会计考试真这么简单,那么每年的考试通过率也不会那么低了。事实上,考前重点是对考点的系统梳理,是避免考生因为复习时间过长而忘记了前面的知识点,帮助考生温故知新,加深记忆。请考生不要心存侥幸,中级会计考试更多的还是考察考生对于知识点的实际运用情况。如果之前都没有好好复习,光靠考前死记硬背的东西,能通过考试、拿到合格成绩的概率实在太低了。

  作为一个高含金量的职称考试,中级会计是会计人职场晋升、获得更高职位必须要获得的一个证书。与初级会计相比,中级会计的门槛更高,考察范围更广、内容更繁复,需要熟练运用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也更多,无一不需要考生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一步步切实掌握。备战中级会计考试,没有捷径可走。好的学习方法也只能提升复习效率,加快复习进度。努力才有收获,来学网预祝各位中级会计考生都能顺利完成复习,成功通过考试!加油!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