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招生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今年的艺考生为“疫考生”?
来源:     2020-3-23 14:51:00
 
今年的艺考生太难了!
 
近期,教育部召开了视频会议部署关于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提出原则上2020年高考前不组织现场校考。现已有多所高校积极响应,表示对今年的招生考试做出一定的调整措施。消息一经发布,就引来众多网友的热议,学生和家长都对线上考试这一模式表示担忧。从国家层面考虑,疫情当前理应是大局为重,线下的考试势必会带来新的风险,这样的举措也不无道理,为了考生们的安全着想,我们也能理解教育部的想法。那么从新政策下我们也能看出2020届艺考生所面临的几点重要形势:
1、学习顺序可能要改变:校考安排到高考后,部分学生可能会舍专抓文,以文化课为主要学习重点。
 
2、院校考试时间可能要撞车:根据教育部官方通知,校考时间应该放在高考后,出成绩前。按照以往每年的考试时间,也就是在6月11日-6月25日左右,算下来只有差不多半个月的时间,各大院校考试时间大范围撞车已成定局。
 
3、集训时间减少:这个情况对于各个画室未来一段时间的教学规划也有部分影响,部分院校开始采取线上成绩或统考成绩作为初试考核标准,是抓专业还是抓文化,也是当下的学生为之困扰的问题。
 
4、校考人数可能下降:校考是线下考试,在各大院校考试时间相撞的情况下,必定会有部分学生在多个院校中进行考量,从而舍弃部分院校,这就意味着报考人数的减少,竞争压力也会相应减小。
 
5、不排除部分高校会适时调整今年的录取方法:但这个可能性较小,更多的是针对湖北考生的录取计划,具体还需看接下来各高校最新的招生规划再做考量。
 
在目前已定的艺考形势下,美术生应该何去何从?
 
建议大家不要着急不要慌,局势不利不代表没有希望。有政策才有对策!比起对未知形势的担忧,把握每一个当下才是至关重要的。既然政策已经出来了,现在比拼的就是一个心态和一个学习效率。
 
就目前形势来说,文化课是比较重要的。有绝大部分同学可能会觉得这长达8个月的集训白学了,到头来还是要拼文化课。其实不然,美术校考不同于文化录取,考量的是学生对于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的一个深刻理解,各院校也需要一个考核形势来把普通文化生和专业艺术生区分开来,所以以专业知识为重点的院校校考不会取消。而长时间集训所学习到的知识依然是你去与之抗衡的实力。这个时候调整自己的心态就很重要,政策已成定数,别人在短时间内看清局势,规划自己的学习时间,平衡文化和专业效率,你还在为了不知道如何考试忧心忡忡,这样高低胜负就很明显了。
 
有人戏称今年的艺考生为“疫考生”。不能不说今年的考生确实很难,但我们自己务必还是要努力,不能抱着一个破罐子破摔的心理。艺考的浪潮就是这样,影响的因素非常之多,我们必须要有强劲的实力去面对这些。你遇到的不是一个人的难题,是2020届考生共同面临的,大家目前的所处形势都一样,没有谁比谁更占优势,所以在混乱之中去理清的思路,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很重要。
 
在最后这4个月的冲刺时间中,我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调整自己的备考方向。是主攻文化还是专业?自己的专业优势在哪?适合自己的院校有哪些?如何在这些院校中作出取舍等等…
 
另外在3月16日举行的各高校艺术类招生网上咨询活动中,清华美院也表示初选方式及组织方式正在制定中,将于高考前进行,校考在高考后组织,后续将会发布正式通知。
 
那么在疫情当前,对于想考清华美院的学生来说,我们应该重点注意哪些事情?
 
3月21日,屹立画室将携手清美考前名师团队+清华美院学霸及学长学姐带你解析当前的困惑问题。3月22日,屹立传媒名师王恒老师写生访问专场,屹立央美教学主管梁保华老师带你解答今年央美艺考难题。
 
屹立画室清华美院辉煌战绩
 
2019年81人参考,55人取证,取证率高达68%,占比清华总发证率的1/8,;
 
连续两年摘夺清华美院全国状元:2017年全国设计状元,2016年全国造型状元;
 
2017年清华美院设计状元总分627.5,清美近十年设计最高分,至今无人打破;
 
我们一直在做最有温度的教育,站在学生的角度去制定最完善的教学制度。这次突发的疫情可能对同学们造成了一定的恐慌。但大家要相信:只要校考还继续,我们就有机会去实现我们的价值。希望同学们都能报以强大的信念去坚持最后的4个月,不要被未知的恐惧所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