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招生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研招宣传迈入“直播”新时代? 腾讯教育招生通助力院校智慧化招生
来源:     2020-10-27 18:15:00
 

近日,腾讯教育招生通“研招在线”系列宣讲活动圆满收官。在为期十余天的宣讲活动中,中央民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等国内20985/211院校研招负责人做客云端,“面对面”为考生解读本年度学校及学院的研招推免政策。统计显示,活动期间在线宣讲共计40总观看量突破60

 

腾讯教育招生通”研招在线“参与院校及直播数据)

在线研招打破“零互动” 招生信息双向精准触达  

近年来,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屡创新高,2020年报名人数首次突破300万大关,较去年增加了50多万——海量的报考大军,给高校研招宣传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同时,也加剧了考生的焦虑:如何及时准确地获得招生资讯。

腾讯教育“研招在线”系列宣讲定档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前夕,旨在助力各大高校打通线上宣讲的研招通路,将各高校的研招信息精准传递给考生。与此同时,西安斯奈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腾讯招生通的生态合作伙伴,也为本次研招活动提供了支持。

在吉林大学,“研招在线”宣讲活动得到吉大师生以及外校考生们的热烈反馈。活动期间,吉林大学共发起直播宣讲18场,腾讯视频及小程序端观看量突破29万。宣讲期间,包括公共卫生学院、生命科学学院20多个院系的负责人和专业教授纷纷上线,全面介绍了各自学院、专业的历史和优势等特色内容,详细解析了考研报名流程和最新研招政策,帮助考生快速掌握研究生招生与培养信息。与此同时,还打破过往“零互动”的局面,搭建线上互动渠道,让招生老师通过在线答疑,精准解答考生的报考疑问。

 

降本增效减负 在线招生成为行业新趋势

2020年,疫情的突发改变了传统的招生模式:进校宣讲被取消,高校的线下招生工作遭遇巨大阻碍。洞悉到这一痛点,腾讯教育招生通应需而出,通过搭建在线直播平台和多形态的招生宣传工具,化解了这一难题,助力打破招生困局。

值得关注的是,无论是7月的“高招”,还是9月的“研招”,在线招生这一新模式已经为越来越多的高校所接受,甚至成为一种行业趋势。究其原因,在于在线招生宣传具有很多天然的优势:

首先,与传统宣讲相比,在线宣讲打破了时空限制,有效扩大了招生宣传的覆盖面;

其次,借助线上工具精准曝光引流,可以帮助高校进一步提升招生宣传的精准度;

第三,可实现降本增效。以腾讯教育招生通为例,其聚焦招生环节中的宣传曝光、直播宣讲、咨询接待、数据管理等一系列核心场景。一方面,助力院校解决了传统招生宣讲投入成本高、效率低的问题;另一方面,基于产品体系形成闭环,满足一线招生老师的实际工作需求。

第四,对于考生来说,则是获得了一个权威的资讯平台和互动平台,解决了过去学校官网招生信息更新不及时等尴尬局面,便捷有效地实现生源与报考院校的“零距离”互动,提升了咨询体验。

另外,依托腾讯强大的C2B能力,学校除了可以在招生通平台进行直播宣讲外,还可以获得强大的流量矩阵支持——腾讯招生通联动腾讯视频、腾讯看点、微信搜一搜、微信小程序等,让高校可以通过腾讯视频首刷Banner推荐、关键词检索推荐、栏目合集,腾讯看点推荐、QQ浏览器信息流推荐等,实现“一端开播、多端推流”的跨平台联动,加强了招生宣讲信息在各大渠道的曝光。

(连接腾讯各平台渠道 助力院校招生宣传)

 

伴随着信息化在教育领域的发展进入深水区,在线招生宣传凭借其独有的优势,已经成为院校招生的新趋势,也是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加大招生政策、招生章程、录取程序等信息公开力度的建设性举措和手段,确保了招考信息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作为院校招生的最佳数字工具和助手,腾讯教育招生通打造了全链条解决方案,覆盖招生宣传引流、招生咨询接待、招生直播宣讲、招生数据管理四大核心场景连接线下与线上双重场景,助力院校招生工作更加便捷化、智能化

有相关产品建议或者合作需求,欢迎随时与我们邮件联系。(zst@tencent.com)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