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招生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VIPKID周洋:AI赋能新教育 助力VIPKID爆发式增长
来源:     2019-9-27 16:22:00
 

9月25日,由阿里巴巴主办的“云栖大会”在杭州开幕,本届大会云集了全球各行各业的科技创新大咖,集中展示大数据、AI等创新科技成果,探讨前沿数字经济理念。其中在线教育科技企业VIPKID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负责人周洋受邀出席27日的在线教育分论坛,从科技创新角度进行了“AI赋能的新教育”的主题演讲。他认为新教育是以学生为中心、以技术为核心驱动力生成的一套可实时反馈、可持续迭代、可追踪的数字化教学系统,最终会实现大规模的个性化教育,从而达到因材施教的目的。                                             

VIPKID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负责人周洋

正是由于大数据、AI等技术的助推及“新教育”理念的驱动,VIPKID的业务体量与教学实力完成了爆发式增长。目前,VIPKID平台上有超过60万学员与7万名外教,在全球在线教育企业中都名列前茅。而在强劲增长的背后,周洋表示VIPKID经历、跨越了众多前所未有的挑战,也探索出一系列包含教学模式、运营效率、服务品质等在内的应用广泛、成熟度极高的数字化智能解决方案。

通过大数据实时反馈及AI智能匹配,VIPKID打造了贯穿教、学、练、评、测的数字反馈闭环,并通过教师能力图谱和智能备课系统为每个孩子提供适合自身的外教及最优学习路径,用趣味化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报告反馈满足孩子的个性化学习需求。

在赋能学生和教师的同时,VIPKID还对拉新、转化、留存、续费等各个环节实行精细化运营,提升运营效率。在拉新阶段,VIPKID通过“智能竞价”、“智能投资组合”选择性价比最高的投放策略,并利用大数据、智能流量运营等提高用户的注册率;转化阶段,通过“线索分级”、“线索智能匹配”促进用户付费率大幅提高;对于留存和续费,VIPKID不仅通过“退费预测”对风险用户进行预警,更利用“续费预测”对用户续费意愿进行评估,组合式的运营策略极大地提高了用户续费率。

周洋认为,AI助力提升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也帮助VIPKID实现了对用户优质服务需求的满足。“通过大数据精准描绘用户画像,进而提供‘懂他’的服务,将实现服务品质的跨越”。VIPKID打造的智能师生匹配系统为孩子匹配到最合适的老师;智能监课系统则实时监控学生与外教的课堂教学状态,进行双向实时评估,保证孩子每节课的教学效果,并最终通过个性化学习报告为孩子提供合理的学习建议。这种全程链条式的追踪服务,让VIPKID收获了极高的用户满意度。

周洋还提出,AI 实现自适应学习,提高运营效率,和提升服务品质并不是互相孤立的。通过构建统一的数据中台,通过跨业务、跨领域的数据驱动高效运营,进而全方位、立体化提升教学服务效率。而白盒化的AI模型通过实现模型结果的可解释性,能够快速联动各端资源与信息,为精细化运营与精准服务进行更好的决策部署,为用户提供最优化服务。

对VIPKID而言,实现品质与规模的双效合一,同样离不开阿里云的强力支持。一方面,VIPKID基于阿里云实时计算,为在线教室业务创建了统一的数据提取平台,通过实时计算完成对于数据的抽取、转换、装载;之后对接到下游的数据库,Kafka队列,ES,大数据集群(Hadoop);另一方面,阿里云实时计算提供的Flink SQL,帮助VIPKID能够快速构建计算模型,响应实时指标计算需求,完成对业务需求的快速适配,第一时间掌握业务情况。

面对数字化技术驱动下的“新教育”时代,周洋认为“为学习者提供更丰富的认知工具,打造更加智能化的教学环境,AI等技术将赋能新教育更具柔性特征,未来,每个孩子都将成为学习的主导者,获得个性化、智慧化的教育体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