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招生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京师乐学到访国家语言智能研究中心,双方将展开深度合作
来源:     2018-9-19 16:11:00
 

我国教育信息化已经进入2.0 时代,其显著特征之一是教育智能化。智能教育是人工智能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即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精准计算学生的知识基础、学科倾向、思维类型、兴趣偏好、能力潜质,根据认知规律,合理配置教育教学内容,科学实施因材施教,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和核心素养的全面提升。

2018年6月11日,北京京师乐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应邀对国家语言智能研究中心进行了参观拜访,与中心的专家和科研人员就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1.jpg 

国家语言智能研究中心是全国唯一的国家语委语言智能科研基地,中心成立以来,将“语言神经机制—语言本体机理—语言智能计算”视为一个整体,强化人机意识同构基础理论,研究人脑语言运行机制与机器语言运算同构原理;探索人类语篇生成机制与机器语篇生成机制的关系,构建机器智能写作的理论模型;剖析人类语言学习规律与机器深度学习的关系,寻找学习内容智能推荐的理论依据;研究人类语言语义网络与机器语言语义网络的结构拟合度,解决机器判定文章主题聚合度的理论问题。

2.jpg 

目前,中心的多源成像语言智能理论与关键技术相关创新成果应用于智能教育产品研发,取得显著成效。AI智能作文诊断、AI智能语言综合学习、AI智能辅助阅读与写作、AI智能理科学习、智能AR教学、智能教育机器人等已经投入使用。

3.jpg 

北京京师乐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依托于北京师范大学深厚学术底蕴,以学生成长为中心,一直致力于应用先进科技与教学实践结合,帮助学生提升学业成就,目前AI赋能的未来教室、基于AI的试题自动标定、基于深度学习的教师学生行为分析等方面推出广受欢迎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未来北京京师乐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国家语言智能研究中心有望实现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将面向未来人工智能教育,围绕构建AI智能课程、打造AI赋能的未来教室,提升校园感知能力和数据采集能力等内容展开战略合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