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招生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广西招生考试院召开高考综合改革研讨会
来源:     2018-8-1 14:34:00
 

 为了更好理解和把握新一轮高考综合改革的政策精神,借鉴试点省市高考综合改革的经验和做法,7月26日至27日,广西招生考试院在南宁市举办了广西高考综合改革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教育部教材局课程教材规划处处长李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玉祥作专题报告,广西招生考试院院长李清先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会议由广西招生考试院副院长、副巡视员文焱主持。

  李明处长以《深化改革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从推行高考综合改革、配套实施高中考试评价改革、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等三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国家实施新一轮高考综合改革的背景、政策要点和重要意义,并结合广西的教育发展情况,对推进广西高考综合改革提出一系列可行性建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玉祥以《上海模式:高考综合改革的一种尝试》为主题,与参加会议领导、专家分享了上海高考综合改革的做法和经验。

  广西招生考试院李清先院长在会上作了《把握国家政策 学习试点经验 加快推进广西高考综合改革》专题报告,从高考改革的背景、定位、任务以及作用与影响等方面,对国家新一轮高考改革进行深入解读,并充分肯定2015年以来,广西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取得的成绩,系统提出了高考综合改革的基本思路、重点、难点以及广西推进高考综合改革要考虑的五个因素:一是国家政策不能漏项;二是广西的问题和困难必须正视;三是借鉴试点省市经验;四是适应国际教育考试评价改革的潮流,要具有国际眼光;五是追求自己的改革理念,要突出改革的创新性、把握好改革的系统性、注重改革的综合性、强调改革的专业性。

  李院长强调,高考综合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教育领域推进的重大改革,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大家要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以改革派、主人翁、推进者的姿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为推进改革贡献力量。

  参加研讨会的人员有自治区教育厅相关处室领导、广西招生考试院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承担中国高教学会高校招生改革重点课题《“语数外+学考3门”模式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影响》的课题组专家,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和广西师范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市招生考试机构负责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