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招生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嘉兴:在盐高校毕业生谈求职就业
来源:     2018-7-17 10:56:00
 

最近,跟气温一起升高的还有高校毕业生的求职热情。为促进嘉兴海盐籍高校毕业生回盐就业,海盐县人社局正为7月15日在海盐县理工学校举办的“海盐县2018年夏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暨‘毕业季·新起点’海盐籍高校毕业生推荐会”紧锣密鼓做着准备。长期以来,从海盐走出去的优秀海盐籍高校毕业生是家乡人民珍视的资源,是家乡企业翘首以待的引才对象。随着海盐的发展,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来到海盐就业,他们立足各自岗位默默为建设家乡作出贡献。

2017年7月,顾燕鑫拿到宁波大学的毕业证书后,应聘进入恒锋工具股份有限公司工作,“我学的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这个专业和海盐县的产业较匹配,企业需求挺多的。海盐这几年发展很快,相对于大城市的快节奏,回乡就业压力小很多,而且在家乡企业工作,让我觉得更有成就感!”

2014年7月毕业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姜文辉,今年已在浙江涵普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了4年,“杭州求学毕业,也没多想,就回家乡工作了。当时是通过‘海盐人事人才网’投的简历。”姜文辉笑着回忆,“目前从事研发工作,技术行业,唯有孜孜不倦,还需不断提升自己!在不断努力和付出中,收获成长的快乐!”

大连理工大学毕业生金丽娟毕业后曾在杭州工作过一段时间。“虽然大城市工作机会多,但应届毕业生不一定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当时工作压力很大,换过几次工作都不太满意,而且离父母较远,后来应聘到海盐众安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有限公司才安定下来。”现在金丽娟早已成长为公司骨干。“万事开头难,任何工作刚接手时都需要磨合,静下心在学习中积累经验,付出总有回报,坚持才会收获!”金丽娟说。

浙江佳乐科仪股份有限公司高级软件工程师郭林峰2014年从江南大学毕业后曾在苏州“漂泊”3年。“说实话,网络工程类专业在大城市的就业机会要比海盐多,待遇也相对丰厚,但要经常加班加点,作息不规律,生活成本高,工作压力大。”郭林峰说,“在外面漂得久了感觉很辛苦。”去年,郭林峰辞职返乡就业。“目前的工作与专业对口,能兼顾事业家庭,生活压力也小,我感觉很幸福。”

2016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硕士毕业生白绿林加入浙江博凡动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一名焊接助理工程师。“我老家在河南,当初选择海盐主要看重这里距离上海近的区位优势和核电特色小镇的规划。核电关联产业的发展会带动机械制造等相关行业的集聚,为我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发展平台。”白绿林说,“我现在的岗位有机会接触生产工作的各个方面,对于技术的提高有益,符合我的职业规划。我觉得机械制造专业的毕业生来盐就业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