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招生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8清北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公布 葡萄学院自主招生名师课程受追捧
来源:     2018-5-9 13:47:00
 

近日,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相继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布了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名单,通过人数共2335人,相比于去年均有增加。在自招热升温之际,主打高考自主招生名师课程的葡萄学院也因此受到家长、老师及学生的特别青睐。

全国只有4.4%的高中入围清北自招

据数据显示,2018年,这两大顶尖学府的初审人数均有较大幅度提升:其中,清华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初审通过1172人,去年通过人数是849人;北京大学有1719人通过初审,去年是1522人。校共计2891人。分布在全国662所高中里。在全国1.5万所高中里,只有4.4%的高中拿到清北自招入场券,竞争不可谓不激烈。

在通过清北两校初审的名单里,人大附中拔得头筹,共62人上榜。其他全国TOP高中分别为湖南长郡中学(55人)、衡水第一中学(54人)、北京十一学校(48人)、杭州二中(45人)、北大附中(44人)、长沙雅礼中学(44人)、北京四中(40人)、华中师大一附中(36人)、重庆巴蜀中学(36人)。

通过初审,即意味着拿到两所国内顶尖名校的自主招生资格,可以参加两校组织的自主招生考试,有希望拿到各种优惠录取政策。从往年两校的自主招生政策看,最大的优惠幅度是“高考成绩达到一段线即录取”。

北京学子最受清北青睐,头部效应明显

就全国范围而言,各省份之间,清北自招初审通过人数差别非常大。

北京市通过两校自主招生初审的人数独占鳌头,共425人,分别为清华大学191人次和北京大学234人次。浙江255人、湖南218人、山东180人、江苏173人、河北157人、湖北142人、重庆137人、河南136人、辽宁120人、四川113人、陕西103人、广东101人。这13个省份,合计拿到1835个北清自招初审名额,占到全国总数的63.5%。仍然有八个省份入选人数不足20人,其中,青海省获得清北自招初审的仅为1人。

细分到每个省份,学校之间差距同样非常大。以北京市为例,人大附中、十一学校、北大附中、北京四中、北师大实验附、清华附中这六所“超级中学”,共计265人,占到北京总量的62.4%。受清华北大青睐的高中生的10个集中地,依次是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62人)、长郡中学(55人)、衡水第一中学(54人)、北京市十一学校(48人),浙江省杭州第二中学(45人)……从这10所高中的所在地来看,其中4所来自北京,3所来自湖南,浙江、河北、湖北各有1所。

名师主讲自主招生,优质课程受热捧

记者从教育行业了解到,市面上缺乏关于自主招生学习辅导的权威专业资源。“葡萄学院”作为点易通科旗下互联网教育辅导品牌,汇聚各省排名前三高中的正高级/特级/高级教师,以及国际/国家级奥数竞赛金牌主教练团队,倾心打造的高中基础课、培优课、高考专题、真题精讲、奥数竞赛等课程受到老师、学校、家长及学生的一致好评。通过清北自主招生名师研发出品的2018年清北自主招生等优质课程,更是受到家长热捧,成为2018清北自主招生的专业辅导学习资源。而目前,葡萄学院覆盖了多数清北公布的各省top名校名师课程,如北大附中、十一学校、北京四中、北师大实验附中、清华附中、长郡中学、杭州二中、长沙雅礼中学、华中师大一附中、重庆巴蜀中学等,还有来自清华北大的自主招生优秀学生深度解读自招政策策略,包括名校真题、命题策略分析、面试笔试通关课程。

目前通过清华北大初审主要有两条路径:一是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信息学这五大学科竞赛,获得优异成绩;二是参加清华、北大面向全国优秀学生举办的冬令营、夏令营,期间表现出色,并通过相关学科测试,在文史方面有特长的学生就有不少是在这里崭露头角。其中数学竞赛的金牌教练课程也是葡萄学院的一大特色优势。

当然,通过初审只是第一关,后续还要通过测试来获得降分资格。

根据清华自主招生的规定,通过初评的学生,须参加初试和复试,初试采用笔试形式,考两门,数学与逻辑必考,理科综合(物化)或文科综合(文史)任选其一;之后是复试,包括专业测试和体质测试。

北大则将根据初审结果和志愿,测试考生的基础知识能力和学科专业能力,重点考察考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相关学科的知识储备、学习能力和创新潜质。

获得两校自招认定的学生,在高考中可降10分到60分录取,特别优惠者可降至一本线录取。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