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招生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从我国普法现状看司法考试改革
来源:     2018-2-6 11:18:00
 

目前,我国的普法宣传活动已开展了20多年,但由于我国缺乏法治传统,法治基础薄弱等原因,我国民众法治意识依然很落后,法治实践的动力严重不足,人们对法律缺乏应有的信仰,既不能自发的运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也不能用法律的思维评判社会问题。

为保证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保障人民的权益及维护社会公平,所以必须要推进我国社会法制化的建设。从而真正的实现我国法制的司法公正,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建设一个公平正义的社会主义法制国家。

在这一过程中出现一些难题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们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断解决社会法制化建设当中遇到的阻力和困难,科学的采取对策,推动我国社会法制建设。

根据《意见》规定,建立健全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将现行司法考试制度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自此,2018年的司法考试正式更名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此后,除了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四类人员外,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的工作人员及法律顾问、法律类仲裁员也必须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得职业资格。

《意见》这样规定的目的就是确保从事法律工作的人员都是通过了法律职业考试,拥有法律职业水平和能力的人群,从而逐步减少和杜绝现实中存在的从事法律工作的人员不具备基本法律素养和基本法律知识的现象,整体提高法律职业人员的素质,实现全国政法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和精英化。

关于考生们极为关注的非法本、自考法律本科、法本大三生能否报名2018年考试,还需要等官方出台具体文件。

司考改革之后,考试内容出现了变化、考试难度也相应有了提升。据悉,考试内容增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着重考查宪法法律知识、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以案例分析、法律方法检验考生在法律适用和事实认定等方面的法治实践水平。加大法律职业伦理的考查力度,使法律职业道德成为法律职业人员入职的重要条件

从司考改革的整体趋势上来看,诊断式教学似乎已成为司考培训改革的必然趋势,但是考生也无需过度担忧,天平者法考的技术研发团队,在教学和服务等方面率先将互联网技术发挥至极致,首次将人工智能与法考教材知识点、考试大纲、历年真题、练习题进行结合。让考生在学习上节约了大量的时间不说,还使考生在学习效率上至少提高了30%,学习成本下降50%。至此,在天平者法考的助力之下,让考生一次通过司法考试也不是可逾越的山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