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招生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鱼和熊掌能兼得,如何玩转瑞士酒店管理课程学习和校内组织
来源:     2018-1-5 16:45:00
 

大家好,我是Cindy,在培莘教育的帮助下于17年4月入读CR(瑞士恺撒里兹酒店管理大学)两年制硕士课程,在读生。作为一个在CR Brig经历了term 1被event支配的恐惧、承受了term 2的finance折磨的痛苦和担忧term 3的research methods的考核的老盆友,总结了一些常见的校园学习指南和实用tips,希望这篇分享可以帮助到你~

课程学习&实用tips

Master的课程由三大部分组成,在开学初期经常会有小盆友打听各科的考核要求和难易程度,以下为一些经验分享:

【通用课程】

该部分涵盖了tourism、hospitality、finance&accounting、research methods等方面。较复杂的学科集中在finance和research methods,如果能够积极地的和老师沟通 (说明自身的学习困境和和期望的教学方式),达到理解课程内容的目的还是比较容易的。举个例子,我们班的同学都没有系统学习finance的背景。刚开始的听课过程和听天书差不多,因此在第二次上课时,我们直接跟老师表明了无法理解上课的内容,希望可以通过列举日常生活案例来讲解相关概念的诉求,在第三次的课程中老师就根据我们的要求做出了调整,也顺利通过了最后的考核。

【此处的实用tip】:一旦感觉自己在某一学科出现吃力或跟不上的情况,除了自己复习巩固,和同学讨论外,还可以采取直接跟老师交流反馈,寻求帮助的办法来达到理解和运用知识的目的。

Pic: 同学们在讨论event

【二外课程】

法语/德语课程需要用3个学期来完成。这里的语言课程更注重实用性,除了课本,老师会补充大量的跟酒店有关的语言材料和日常交流的材料,并采取小组情境对话的模式进行口语训练。如果学起来感到吃力还可以申请专门的课后tutor课程,担任tutor的都是以该语言为母语的同学或者在该门课程成绩优秀的同学,教学质量有保障。

【此处的实用tip】:在第三学期,法语/德语老师会提供专门的面试问答题(多数题目都会出现在实际面试环节),并进行模拟面试,帮助同学们熟悉面试情境。但是面试题目比较多,答案还需要根据自身情况进行修改,建议在第二学期结束时跟老师商量可不可以利用假期时间进行面试题的预习。

Pic: 深受同学们喜爱的法语老师 Madame Monique

【选修课程】

每学期的选修课程根据报名人数的多少决定是否开课。

【此处的实用tip】:如果感兴趣的课程因为人数不足没有开课,可以尝试向老师咨询相关书籍的推荐。

2. 校内组织&实用tips

学校有三个学生组织,共同点是加入后可以极大地锻炼团队合作能力,在期末的时候学校还会对成员的辛苦付出进行一些奖励。以下为具体介绍~

【T&X  RA组】

RA的口号是we can fix everything from your broken bed to your broken heart. 换句话说,RA成员除了协助supervisor外,主要的任务为在开学和放假期间帮助同学们快速办理入住/清退手续,解决忘记带门卡的同学的进房难问题。虽然RA需要提早到校接受培训和准备各项文件,推迟离校协助supervisor做最后的检查,但是可以提高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和交流能力。

【此处的实用tip】: 如果对RA感兴趣可以积极地向supervisor咨询,及早投递自己的简历和动机信(每学期的RA只有6个名额),让supervisor感受到自己的热情。

Pic: 2017秋季RA制作的欢迎板报

【学生会组织SAF】

SAF每学期设有10个职位,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进行申请。按照惯例,在第一周周五SAF必须要举办ice breaker party。这个event不仅可以拉近新同学之间的距离,也加速SAF成员之间的磨合。之后的10周可以根据是否有传统节日,学校的活动安排(比如春季学期的research conference和秋季学期的运动会,需要SAF成员协助学校),同学们的考试安排情况举办不同主题的event。加入SAF的主要好处是可以极大的锻炼自己的统筹能力和与老师沟通的能力。

【此处实用tip】: Academic Department的老师会在下半学期通过邮件形式通知新一届SAF的招聘信息,收到之后按要求回复简历,动机信内容偏向自己所投岗位,入选成功率会更大。

Pic: Dark house night (Halloween, 2017)

【学霸组织ESD】

成绩符合ESD的要求才可以加入该组织,所以想入会的同学一定要好好学习,早日加入该组织。

暂时先写到这里啦,如果大家也想去瑞士留学,一定要找培莘教育申请哦,接下来,我准备去阿布扎比实习啦,实习结束后有机会再和大家分享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