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招生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做好这些准备, 进入CPhO复赛没这么难
来源:     2017-8-29 12:34:00
 
距离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初赛只剩下短短几天时间,如果你是高中生,相信往后几天里即将会感受到特烈的竞赛氛围。作为最受高校重视的竞赛之一,全国物理竞赛每年大约有50万人参与其中。
 
根据笔者的调查,每年物竞的考试范围都要远大于高考的要求,信息量约相当于高考的3~4倍。只要在复赛里发挥较为出色的学生,就有可能拿到全国Top10高校的自主招生机会,获得高考降分的优待。而复赛中成绩的佼佼者将组成省队,代表本省参加全国决赛。
 
只要穿过复赛的笔试+实验复合门槛,能进入决赛就意味着拿到了top10高校的一本线录取优惠,如果考上前五十名,保送名额则会双手奉上。
 
那么究竟要如何闯进复赛,又如何准备才能从复赛中脱颖而出呢?毕竟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说,这就是最后一次的竞赛机会,须得好好把握。为了帮助大家在赛前进行最后的冲刺,笔者收集整理了网上的干货资料,希望对即将参加竞赛的你有所裨益。
 
1、针对新高二,想拿到省一及以上的同学:
 
这段时间要抓紧刷完考纲全部的知识点,包括热学光学原子物理相对论。习题方面推荐《热学光学近代物理》崔宏斌、《物理竞赛专题精编》江四喜(热光原加相对论部分)、保持手感,熟悉基本模型。
 
此外历届的预赛复赛题也在刷题的列表中,给自己模拟竞赛环境,控制解题时间,方便预估自己的学习程度。
 
2、针对新高三,想要拿到省一或进省队的同学:
 
首先是历届预赛题,尽量在2个小时以内完成一套,争取满分,主要目的在于查漏补缺,发现不懂的知识点抓紧查看参考书。
 
然后是历届复赛题:严格地用3个小时完成,在稿纸写下详细的解题步骤,对照答案按步骤给自己判分。
 
共同的注意事项:
 
1.预赛题查缺补漏,复赛题过程中严格按照考试标准进行;20天中预赛、复赛题各刷10套左右,有能力的同学也可以尝试刷决赛题;过程中需调整好自己的刷题节奏,保持刷题手感。
2.简单的题目也不要跳过。
3. 避免在难题上花费大量时间。
4.熟悉卡西欧计算器fx-991CN X的功能!如果没有买的需要及时准备一台了,它不仅是决赛指定用机,同时也是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浙江省、湖南省、贵州省、重庆、四川省的复赛指定用机。
 
5、复赛实验考试是想进入省队的必要,如果对笔试把握很大,也可以用这段时间投入实验的练习。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