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招生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美国六旬教师圆中国梦:线上授课2618节课 获得500点赞
来源:     2017-8-21 17:45:00
 

对于老师来说,到了退休的年纪,是不是就宣告着教师生涯的结束,要彻底告别讲台和学生了呢?最近,美国田纳西州一位年近六旬的老教师,不甘即将退休的清闲,通过互联网教起了中国孩子学英语,在花甲之年成为了跨越中美的“网红教师”。

今年 59 岁的Donna,毕业于俄克拉荷马州的东北州立大学,在美国当地的小学任教多年。虽然已经到了快退休的年纪,但Donna老师对教育的热情丝毫未减,过去这些年,她一直在尝试各种不同的教育方式和途径,发挥自己的余热。

image.png

59 岁的美国Donna教师(图)

她曾经加入过当地的辅导机构,为受伤和生病而不能去学校的学生补习功课;也曾在美国著名的公益组织男孩女孩俱乐部做志愿者,为各个社区的孩子免费辅导计算机和课后作业。要知道,出生于 50 年代的Donna完全没有电脑基础,可是为了教孩子们,她从零开始一点一滴地去学习计算机知识。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Donna已经不可能再像年轻时候一样,跑遍全美各地给孩子们上课。 2015 年 11 月,有朋友向她介绍了一个来自中国的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平台VIPKID,在上面可以教中国的小朋友们学英语。试教了几次后,Donna发现了生命里的另一片天地。一台电脑一个摄像头,Donna足不出户就可以和远在中国的学生上课。

尽管已经教过无数的课,但这位老教师还和刚入行时一样,每次课前都要很认真地备课。“因为时差关系,中国孩子上课的晚上七八点钟,美国还是清早的六七点,我需要在四五点钟起床,调试设备、准备好课件相关,提前做好一切工作等着屏幕另一端的孩子上线。”Donna说这是她教师生涯尾声阶段最大的考验,让她仿佛重回年轻时代,再次感到了初登讲台时的激动与兴奋。

不同于Donna之前在美国学校和辅导机构的授课,VIPKID一对一的上课形式对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每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个体,有的内向有的开朗,有的基础扎实,有的还处在启蒙阶段。针对不同的孩子,Donna需要调整不同的教学方式去与他们互动,让他们学起来更有兴趣和效果。

凭借多年专业的教学经验,以及音乐与画画的艺术特长,Donna很快就受到中国小朋友的喜爱,至今为止她在平台的评分系统里共获得了 500 多个孩子点赞。截至 2017 年 8 月,Donna在VIPKID为孩子们授课达 2618 节。

在VIPKID任教以来,Donna帮助很多中国孩子学好了英语。但她觉得最感动的地方还是看着很多原本内向害羞的孩子,在与她的接触中慢慢敞开心扉,谈他们的生活、梦想等,最后结课时向她说“我爱你”时的情景。

有一个叫Jame的北京小女孩,刚开始上课的时候因为基础不好不敢开口,喜欢旅游的Donna手绘了很多世界各地的名胜景点,给Jame讲去这些地方旅行的故事,慢慢地引导Jame开口,后来Jame甚至能够向Donna介绍长城和故宫了。在课程结束时,Jame邀请Donna一定要来次北京,她要带老师去这些地方去看看。“我与中国学生之间已经不仅仅是教学上的师生关系,而是有了一种家庭般的羁绊。“Donna说。

最近,Donna和几名外教一起来到中国,专程来看望她的中国孩子们。见到牵挂已久的孩子们,Donna难掩兴奋,也很感慨这种在线教学形式给她的生活带来的变化。她说:“教课对我来说不是工作,而是生活的激情,我爱孩子和教课,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会在这个平台一直教下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