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招生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7-2018中国机器人运动等级考试北京站开考
来源:     2017-8-7 15:48:00
 

8月5日上午,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中国机器人运动等级考试中心主办的“2017-2018中国机器人运动等级认证考试(北京站)”在北京科技大学正式开考,300名余名青少儿考生平稳应考,预九月初左右出考试成绩。

早上八点钟,在北京科技大学逸夫楼门口,小考生们陆陆续续走进考场,对于首场机器人等级的考试,他们信心满满:“学了好长时间的机器人课程,终于可以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啦!所以不会紧张。”一名来自北京卡巴青少儿科技中心参加应试的考生告诉记者,自己对这次机器人考试满怀期待。

通过考级者将颁发合格证书

“对于青少年来说,机器人教育应该深入挖掘机器人平台的科学价值,让学生群体在机器人平台上完成科学任务,而不仅仅停留在玩的阶段。”在机器人等级认证考试开幕式上,中国机器人运动等级考试中心主任孙小花表示,本次机器人考级将给爱好机器人、学习机器人的学员更多的发展出口,通过机器人等级考试进行等级划分、参加相关赛事,从而获得特长生升学指标、参与学术交流机会以及职业规划。

另据透露,通过考级者将由中国机器人运动等级考试中心颁发合格证书,并且考试成绩也将作为有关学员后续参加由国家教育部、体育总局指导主办的中国最高规格机器人运动会及国家机器人运动员注册认证考试的相关参考依据。

正在考试中的小考生们

正在考试中的小考生们

机器人考试考生最小年龄仅5

本次机器人运动等级考试为期两天时间,5、6日两天分别有上下午两场,考试内容则主要以实操为主。实际操作要求考生在45分钟内独立搭建命题作品,并能实现运转及展示。同时,考官还将根据考生现场的创新思维以及动手实践能力进行打分。

正在考试中的小考生们

记者在北京考点看到,前来参加考试年龄最小考生仅5岁,也有小学年段的同学,大多数考生都能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实操作品的制作。

小考生将组装好的机器人准备运动测试

北京海淀区科协常委副主席、北京科技大学院度学院院长李云飞对本次等级认证考试给予厚望,“当前中国已经进入到了机器人高速发展的时代,机器人的科技教育决定了国家民族的未来,国家未来机器人后辈人才将在他们中产生。”他表示,机器人是一个综合学科,对孩子来讲,最重要的是能够练习孩子的动手能力,从而培养孩子的创造思维和创造力,我国要赶超世界教育先进水平,必须大力加强机器人素质教育,而本次机器人等级考试也将成为中国机器人教育领域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据悉,本次考试将在9月初出考试成绩,届时广大考生可登录中国机器人等级考试中心官方平台查询考试成绩。

北京市设夏季考试和秋季考试

据了解,本次2017-2018中国机器人运动等级认证考试,报考工作一经开始便受到了很多学校、老师、家长的高度关注。卡巴青少儿科技活动中心在北京地区接收到了800余名报考学员,其中有300余名考生将参加本次夏季考试,500余名考生参加秋季考试。

“机器人运动等级考试是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指导的机器人教育领域重要的考试,作为等级考试指定招考、培训单位很受鼓舞。”卡巴青少儿科技教育总经理田晓娜表示,为了帮助孩子们更好的适应考试,卡巴在7月份组织了各种集训,作为中国青少儿科教启蒙的先锋力量,致力于STEAM教育先行,卡巴未来还将在青少儿科技培养领域及赛事举办不断努力创新。

第二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会即将开始

在机器人等级认证考试开幕式上,据国家体育总局机器人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机器人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力透露,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第二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会将于8月21日至25日在山东省德州市举办,届时将有百余支队伍在机器人赛场一决高下。

本次出席机器人运动等级认证考试的领导有,国家体育总局机器人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玉梅,国家体育总局机器人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机器人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力,中国机器人运动等级考试中心主任孙小花,北京海淀区科协常委副主席、北京科技大学院度学院院长李云飞,卡巴青少儿科技教育总经理田晓娜以及部分考级学员家长代表100余人也出席了本次考试开幕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