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招生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英国高端学校带给国内民办教育什么?
来源:     2017-7-17 12:01:00
 

      人民网佛山7月15日电(记者 贺林平)国内民办教育的龙头博实乐教育集团7月14日与英国“四大公学”之一费得斯公学成功签约,将把费得斯的课程特色、管理体系、学院传统等移植到国内。双方合作的成果计划2019年落成开学,面向2到18岁学龄少年儿童招收2500名学生。

        费得斯公学是英国“四大公学”之一。在最新一期苏格兰教育公署的评估报告中,费德斯公学在五项评估指数中,有四项是被评为“极为优秀”,在另外一项中也被评为“非常优秀”。据悉,英国学校关注的不仅仅是学术表现,也很关注对于学生在性格发展、领导力和创造力上的培训,目的是为了把学生打造成适应全球化发展的全方位人才。这一点,在费得斯公学身上表现典型,该校体育优势明显,尤其是英式橄榄球;同时,它在音乐方面也很优秀,校内有三支合唱团和一支交响乐队。

        这次牵手国内民办教育,也是费德斯历史上第一次走出英国,海外办学。博实乐教育集团总裁何军立表示,这次合作不是简单地拿一个牌子过来,而是真真正正地办一个费得斯的中国分校。对于博实乐教育集团来说,这是战略性的一步,集大家所长,把中西教育的优势结合起来。“一方面,博实乐可以短时间内更原汁原味引进国外最优质教育资源,让其产生旗舰效应,辐射到旗下的学校幼儿园;另一方面,博实乐也可以将办学二十多年积累的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带出去,促进中英国际学校的进步。”

        近年来,中国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迅速增长,使得家庭有意愿且有能力负担公立基础教育之外的教育方式。统计数据显示,教育消费占到中产家庭收入的1/7,在全球的比例也相当高,并且预期该比例还将持续增长。这为更高端教育资源的引入创造了得天独厚的市场需求和发展机遇。

        有关教育专家分析,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学生家长对于子女教育的需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更重视文凭到更重视能力,从更重视知识积累到更重视综合素质,从更重视学校专业到更重视国际视野。而当前我国的应试教育体制已经不能满足学生、家长甚至整个社会对人才的需求。

        而国际百年名校费得斯公学成熟的教学体系、学术氛围乃至学校精神文化以及学校声誉等软实力,往往是经过了学校几代人不懈的努力,才一点点积累沉淀下来的,这些看不见的学校灵魂都不是一朝一夕就可培养出来。通过与博实乐教育集团的合作,其办学理念与先进的教学方法将能辐射到旗下的碧桂园学校及幼儿园,惠及更多的中国家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