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招生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为什么非师范生考了教师证,却不能考教师编制?
来源:     2017-7-14 13:44:00
 

笔者遇到这样一名考生咨询,她,艺术类院校毕业,已参加工作三年,从事广告设计,期间考了个教师资格证。考证的理由是,现在就业形势很严峻,企业效益不好,考虑到自己以后过了35岁,再次找工作就没那么顺利了,打算考个有编制的教师。在辛苦花了一年时间备考,准备考当地教师编制公招时,却因为专业限制被拒,失去报考资格,无奈去应聘了一家私立学校当美术教师。

为什么非师范生考了教师证,却不能考教师编制?

其实,非师范生考了教师资格证,参加教师公招并不一定能报考。每个地方教师招聘要求不同,有的地区要求本专业才能考编制,有的地区不限制专业只要学历达到招聘要求即可,还有的地方要求全日制或自考学历限制,具体要看当地教育局的政策;当然,每年都会有变动,考生可查查当地教师历年的招聘信息,作为参考。

以刚结束的成都2017上半年公招编制内教师为例,锦江区成都师范附属小学招语文教师,不限专业,学历本科及以上;锦江区芙蓉幼儿园招幼儿园教师,要求本科学前教育类。广安市岳池县中小学校招初中语文教师,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有一点要注意,部分地区教师公招有户籍限制,面向本省或全国,可留意当地招考公告。

如果你是非师范类毕业生,想要当教师的话,可以从现在开始做好复习准备,先考个教师证。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考,笔试时间已确定为11月4日,公告还没发布,预计在九月份开始报名。

之前有网络传言,2017年是非师范类考教师资格证的最后一次机会,2018年开始非师范类毕业生不再报考。教育部已经发声,国家鼓励非师范高等学校毕业生到中小学或者职业学校任教,无论是师范生还是非师范生,从事教育工作,都要参加考试才能拿到教师资格证,才能报考教师公招或应聘教师。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