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招生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国机器人运动等级考试报名正式开启 “机器人考级”时代来临
来源:     2017-6-30 15:57:00
 

2017年 6月 2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发起,中国机器人运动等级中心主办的2017-2018中国机器人运动等级资格证书认定考试报名正式开启,同时授牌北京卡巴青少科技活动中心为本次等级考试北京地区官方指定的唯一省级报名中心。

中国机器人运动等级考试中心红头文件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机器人运动工作委员会赛事规划处处长虞群、中国机器人工作委员会赛事等级认证中心主任汪国庆、中国机器人运动等级考试器材中心戴主任、卡巴青少儿科技教育总经理田晓娜、卡巴青少儿科技活动中心校方代表洪丽出席了本次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中国机器人运动工作委员会赛事规划处处长虞群表示,卡巴教育拥有60余家机器人活动中心、3万多名会员,作为机器人运动等级考试发起单位深受鼓舞,经过委员会多方调研及考察,决定授权卡巴青少儿科技活动中心为本次等级考试北京唯一报名中心。同时,虞群现场宣布,中国机器人运动等级考试将于8月5日-6日在北京科技大学开考,北京地区考生可在7月23日前在卡巴各大青少儿科技活动中心进行报名。

中国机器人运动等级证书

据介绍,本次机器人运动等级考试总共设置了六个级别的认证,考试重点将围绕学员对机器人知识(结构、控制、传感器)的学习和理解,检验学员对机器人知识和技能的熟练程度,通过考级者将由中国机器人运动等级考试中心颁发合格证书,同时通过者还有机会被推荐参加全国相关机器人大赛。

“随着科技创新的驱动发展,国家对于中国青少儿在科技领域培养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未来科技教育将逐渐成为日后孩子升学考学的新利器。”北京卡巴青少儿科技活动中心总经理田晓娜表示,感谢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机器人工作委员会给了我们青少儿学习“机器人课程”很好的展示平台,作为中国青少儿科教启蒙的先锋力量,卡巴教育一直致力于STEAM教育先行,未来卡巴教育还将在青少儿科技培养领域不断努力创新,同时也欢迎更多热爱科技创新的青少儿群体关注机器人科学并参与进来。

早在今年3月,教育部便将科学纳入小学考试到2020年,中国教育将形成“大学—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一体化的STEAM教育考试体系。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此次“中国机器人等级考试”,无疑是将“一体化的STEAM教育考试体系”落实落地的一项重要工作,将成为推动2020年一体化STEAM考试体系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